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案与产品
我国卫浴产业正以“专注+智造”提升产业发展新优势
【信息时间: 2018-10-21 01:3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网广州10月20日电(记者魏蒙)18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水口)卫浴博览会,吸引了百余家卫浴采购商和300多家卫浴经销商参展。本次展会显示,我国卫浴产业已从单一的卫浴配件生产向整体卫浴、智能卫浴领域扩展,而且正以“专注+智造”提升产业发展新优势。

  在广东省江门市下辖的开平市管辖的水口镇,有水暖卫浴生产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行业年产值超130亿元,在国内外水暖卫浴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其中,“水口卫浴”产品已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贸易额达到12.33亿美元。

  一位澳门参展商告诉记者,博览会是观察我国这个产业状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在5万平方米的展览区里,已涵盖浴室柜、陶瓷卫浴、不锈钢系列、淋浴房、智能卫浴、五金卫浴、整体卫浴等,覆盖了水暖卫浴产业链,就连机械设备展区也挤满了150多个摊位。

  让记者也没想到的是,卫浴领域的不少知名品牌竟然就诞生于这个小镇。而且家家都是铺位即展厅,不少知名厂商在店前突出说明的也是“专注”二字。正在展销的相关制造设备也体现出“高大上”,不是机器人就是数控机床。

  “这个小镇是中国三大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之一,在这个小镇举办的卫博会,对我国这个行业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我国的卫浴行业通过技术创新、供应链整合、营销变革正在转型升级。”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说。

  支持展会举办的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希望水口镇继续引领行业新潮流。“水口镇已从单一的水龙头卫浴配件生产向整体卫浴、智能卫浴领域扩展。我们将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王巍说。

 


www.aabbgg66.net:匠心筑梦 解密吉事多卫浴荣获“中国质量奥斯卡奖”的背后 返回列表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