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游客私自上山采药一脚踩中野猪夹 所幸只受表皮伤
【信息时间: 2015-12-23 15:4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杭州西湖边的野猪夹又闯祸了。昨天上午,北高峰山脚下,一位年约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右脚不慎被树丛中的野猪夹夹住。最后被消防成功解救,幸好只是表皮受伤。
  每年秋冬季,都是西湖群山野猪出没频繁的时节,常常会拱坏茶树、糟蹋田地。但凡有野猪夹的地方,都草长林密,时常有野猪出没,非常不安全,市民健身,建议走登山游步道。
  上山采中药
  踩中野猪夹
  上午10点,景区消防大队灵隐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马上就赶到现场。由于男子被困位置在树林里,救援车到了山脚后无法行驶,救援官兵只能携带工具徒步前进。十多分钟后,找到了被困者。
  “被困男子一只手扶着被野猪夹夹住的脚,不停呼救。他说被夹住后就没有乱动,一直等待救援,所以只是表皮受伤。”
  一名消防官兵对被困男子的脚进行固定,防止受到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官兵对野猪夹固定后进行扩张,扩张开一定位置后放置石块。两分钟后,被困男子的右脚从野猪夹中取出。
  肇事的野猪夹用粗钢筋制成,已经锈迹斑斑,应该是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被野猪夹夹到后,越是挣扎,野猪夹就会夹得越紧。有经验的猎户告诉钱报记者,如果是崭新的野猪夹,有10多斤重,能当场夹断一只野猪腿。
  男子后来告诉消防,他是绍兴人,到杭州来旅游的,上午路过北高峰山下,见树高林密,就有了上山采草药的想法,由于山上的杂草特别茂盛,根本看不到野猪夹,一不小心中招了。
  从2007年开始,西湖景区就不允许打野猪了,私自设放野猪夹也是不允许的。但每年,被野猪夹夹住的案例还是屡有发生。再次提醒大家,建议走登山游步道,游步道每日都有巡山人,况且猎人也不会在此处放“降儿”。“但凡有野猪夹的地方,都草长林密,时常有野猪出没,非常不安全。”
  如果你在山上发现野猪夹,或者发现有人偷偷制造、放置野猪夹,可以拨打景区管委会紧急投诉举报电话87179617。
  景区山上真有草药吗
  都在哪些地方
  那么北高峰是不是真的有草药?
  也许大家还不知道,杭州就是一个蕴藏着丰富药材的地方。
  “杭州市地处亚热带季风区,自然环境具有地貌类别多样、气候四季分明、自然资源丰富三个明显的特点。”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张水利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曾说,特别是西湖山区,气候四季分明、温暖湿润,形成亚热带常绿阔叶为主的植被类型,有不少天然生长的中草药。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也说,因为生态保护完整,在杭州西湖山区,确实有不少天然的中草药资源,比如蒲公英、杜衡、白英、龙葵、鱼腥草、野荞麦、紫金牛等。
  不过,景区并不鼓励市民去采摘,主要是这些中草药多在一些道路崎岖的地方,一方面,杂草丛生,有野猪夹等危险,另一方面很多市民并不了解中草药,会认错,贸然采摘对植被保护也不利。

 


海南女子打架扒光邻居裤子 因侮辱罪获刑10个月 青海乐都境内一面包车翻入150米悬崖 2人遇难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