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讯网:温州市质监局抽检卫生洁具用品 水嘴产品不合格逾三成
【信息时间: 2016-06-19 14:40:23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5日,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6年温州市水嘴产品以及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抽检水嘴产品31.0%不及格
温州质监局近期抽查了开发区、瓯海区和瑞安市等地共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水嘴产品,不合格9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1.0%。水嘴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 “表面耐腐蚀性能”、 “流量均匀性”、“ 流量”及“标志”。在整改复查后,蓝藤洁具有限公司的单把单孔冷热水面盆龙头复查合格,而温州廷朗卫浴有限公司的面盆龙头则停产,其他产品均处于复查阶段。
2016年水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2016年水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抽查时间:2016年第一季度
合格的水嘴产品具有以下特质:
1、水嘴电镀表面是否光泽均匀,无脱皮、龟裂、烧焦、露底、剥落、黑斑及明显的麻点等缺陷。喷涂表面组织应细密、光滑均匀,不得有流挂、露底等缺陷,手摸无毛刺、砂粒感,上述缺陷会直接影响水嘴的使用寿命。
2、管螺纹精度是水嘴与软管或管道可靠连接的保障,测螺纹表面必须不存在凹痕、断牙等明显缺陷,要注意管螺纹的有效长度和螺纹厚度,壁厚的螺纹会比较好。
3、转动水嘴把手,优质水嘴开关之间无过度间隙,关开轻松无阻,不打滑,劣质水龙头的间隙大,受阻感强。
抽检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
抽检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8.6%不及格
而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类,该局抽查了开发区、瓯海区、瑞安市和平阳县共35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8.6%。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 “产品标志”。
抽检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8.6%不及格
抽查时间:2016年第一季度
合格的卫生间附属配件具有的特质:
①材质。卫浴配件用品既有铜质的镀塑产品,也有铜质的抛光铜产品,更多的是镀铬产品,其中以钛合金产品最为高档,再依次为铜铬产品、不锈钢产品、铝合金产品、铁质镀铬产品乃至塑质产品。优等品配件采用翻砂铜、优质锌合金或钛合金,结构严密,份量较重,手感厚实,原材料以铜为佳;劣制品采用劣质锌合金再生料,并偷工减料以降低成本,结构松散,份量轻、承载力差、手感轻。另外,选用的材质不同,产品价格差异也大。
②镀层。镀涂层处理关系到卫生间附属配件产品的使用寿命、光洁度和耐磨度,它是配件制作过程中除管体材质外最大的成本所在。优质的电镀层细腻光亮、结合力强、结构平整紧密、镀层均匀,劣质品电镀层表面采用低廉光亮剂直接在锌合金上镀铬,光泽暗淡发白,结构松散,结合力差,短期内极易锈蚀、磨损、起泡、剥落,镀层表面多有划伤、毛刺以及波浪状的起伏或凹陷等,使用中易发生“返锈”现象,既影响浴室美观,又影响使用寿命。判断时可在灯光或强光环境下观察其表面镀层,判断其光泽度,用指尖轻抚配件的表面,感受其光滑度和是否有异物凸起,光滑、平整的产品质量较好。
③实用。由于卫生间较为潮湿温差较大,普通螺丝钉在此条件下极易生锈不能有效固定,应使用不锈钢的螺丝钉才能达到防潮和防氧化目的。挑选时应注意架子的平整光泽,焊接点应牢固光滑,观察配件的焊接处是否经过抛光处理,谨防商家配送非不锈钢的螺丝钉配件等。同时卫生间配件产品并非越重越好,增加的重量不利于配件的稳定,易造成螺丝松动,甚至造成配件产品的整体脱落。
④包装。合格的产品标有详细生产厂名、厂址和商品合格证的产品。优质品包装设计美观,商标清晰、醒目,一般均注明生产厂商及详细地址,内盒均有品质检验书、安装说明等;而劣质品包装印刷粗糙、商标模糊,一般都未在包装及内盒注明生产厂家,甚至是“三无”产品。

 


全讯网:科技创新驱动九牧业态变革 智慧生态打造卫浴未来属性 全讯网:海鸥卫浴董事长累计增持200万股完成计划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