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讯网新2:暴雪中的温暖:记者与环卫工一道浴“雪”奋战
【信息时间: 2018-03-04 14:43:05   阅读次数: 】【字号

 生活报3月4日讯 3日,哈尔滨市下起暴雪,在行人和车辆减速的同时,哈尔滨市的环卫工人却加快了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地进行着紧张的清雪工作。当天,记者兵分四路,来到南岗、道里、道外、香坊等地,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热饮奶茶和热饭。同时,记者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与环卫工人们一同浴“雪”奋战。


时间: 3日11时30分—17时

  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大动力路及三合路区域

  清雪一小时 手累得攥不住雪铲

  “正月十五雪打灯”的雪下到了正月十六, 3日一早,一场暴雪如约而至,冰城笼罩在皑皑白雪中,为了保证市民与车辆顺畅出行,全市环卫工人天色未亮就在各自负责的片区就位,投入到了紧张的清雪工作中,记者也走上街头跟他们并肩体验了一次迎战风雪的清雪作业。

  除了回家睡觉 全天清雪不停

  下午13时左右,记者在三合路见到丁彩霞时,她刚跟运雪车把积雪送到堆雪场返回清雪点,瘦弱的她一边摘下手套搓着冻得通红的手一边对记者说,今天这场雪的雪量应该是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今天早上,她跟片区的环卫工人们商量,除了回家睡觉,全天都要坚持在路面清雪。

  “看样子这雪晚上还得下,工人师傅们肯定得连夜加班了。”身为香坊区第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主任助理的丁彩霞,跟工友们一同往运雪车上铲起大块的积雪。

  “人机”配合 路面“露本色”

  丁彩霞告诉记者,三合路跟三大动力路的路幅较宽,适合机械作业,记者在三合路看到,五台清雪车旋转着有力的雪刷排成扇形列队行进,经过依次清扫,路面已变得十分干净,多数路段的交通标志线都显现出来了。

  环卫工人们用雪铲把步道板上的雪铲至路边攒成堆儿,用扫帚将浮雪清理起来,再集中运上清雪车拉走,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效率非常高。

  穿大两码的鞋 能多垫两层毡垫

  记者出发前穿上了自己最厚的羽绒服和棉鞋,还用围脖、帽子、手套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可在现场站了一会还是被大风刮了个透心凉。“一会忙活起来就不冷了”,环卫师傅一边清雪一边说。随后,记者和大家一起忙活起来。

  拿着雪铲不到20分钟,记者就感觉身上开始冒汗,后来热得把帽子围脖也摘下来。丁彩霞告诉记者,她们队里很多师傅的环卫服里都穿着两件棉袄,干活儿热了就脱下一件。丁彩霞还告诉了生活报记者一个小“秘密”,环卫师傅一般都穿大两码的鞋,这样的话,鞋里能多垫两层毡垫,脚上也能再套上厚实的毛袜子,以免户外作业时间太久生冻疮。

  干活讲究技巧 得匀着劲来

  跟环卫师傅一起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记者已经累得腰酸背疼上气不接下气,指关节也用不上劲,攥不住雪铲了,“平时看咱们环卫师傅挺轻松的,没想到居然这么累。”

  记者身边的程平大哥过来“传授经验”,“像你这个节奏,用不了半小时就没劲了,干活也讲究技巧,得匀着劲来,不然体力再好也坚持不了十多个小时。”

  包子粥没吃完就凉了

  16时30分左右,记者从三合路步行至三大动力路,就近买来热乎的包子和粥,请路口的几位环卫师傅们一起吃。没有合适的地方,大家就挤在街边背风的地方,因为天气冷,包子和粥没等吃完就凉透了,记者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用餐条件实在太艰苦。

  除了清扫积雪,运雪工作也十分紧张,为了不影响交通,尽早把雪运到堆雪场,很多运雪车师傅连中午饭都没顾上吃。

 


全讯网新2:“十三五”规划通知中 这条或给卫浴经销商带来危机 全讯网新2:2018卫浴业三大关键词:涨价 环保 竞争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