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出生7天孩子被抱走洗澡!回来后,亲妈当场晕倒:真是生不如死
【信息时间: 2018-05-06 10:02:51   阅读次数: 】【字号

 一个出生才7天的新生儿,在医院洗澡,被烫伤,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年1月20日,浦江黄宅镇的黄女士在浦江第二人民医院顺利生下了女儿,1月27日,一家子准备高高兴兴地出院回家过年。

 

“护士说让孩子洗澡,刚开始我们说算了,东西都理好拿回家了,她们说还是洗完再回去吧,我就让孩子爷爷回家去拿孩子的衣服,把孩子送到了婴儿洗澡间,当时我们是最后一个洗澡的。”

 

孩子的奶奶钟大妈回忆说,在洗澡间,当时就一个护士,自己也在里面看孩子洗澡,可后来又来了一个护士,让钟大妈到门口等,孩子洗完澡后,钟大妈发现不对劲:“一直哭,我就抱回病房,让孩子妈妈喂奶,喂了三次,还是一直哭,哭的下巴都在抖。”

孩子的妈妈黄女士发现女儿的异常后,按了床头的呼叫铃,护士和医生来到了病房,检查后,医生要求把孩子的衣服脱了,结果把大家惊呆了:“整个背部都很红很红,还有两个水泡,我们心痛啊,怎么会烫伤呢?”钟大妈很是不解。

 

孩子的妈妈黄女士看着才出生7天的女儿的惨样当场晕倒:“真是生不如死,那个画面一辈子都挥之不去,是从头上,后脑勺浇下去的,孩子这么嫩的皮肤,也不知道会不会伤到筋。”

那么孩子是怎么烫伤的?浦江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先生表示,根据当时护士的描述和他们的分析,推测,得出了结论:“当时孩子最后一个洗澡,水量比较少,护士怕水不够,中间擦沐浴露后把水关掉了,第二次再打开时候,水温可能偏高一点。但是水没有冲在孩子的身上,冲在那个洗澡垫子上。

记者:那怎么就起水泡了?还有大面积的红肿?

陈先生:这种轻度的烫伤,当时是没有什么表现的。到后面,过个10几分钟,就会有小的水泡。”

据了解,当事护士在2017年12月取得护士执业证书,是该医院正式职工。事情发生后,医院扣除护士长和当事人一个月的奖金,还准备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孩子洗澡被烫伤,护士怎么就没发现?陈先生说:当事护士表示当时自己并没有发现异常:“护士年纪比较轻,缺乏经验,事情发生后,我们也马上将孩子送到了金华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属于轻微烫伤,我们也到孩子家里进行了道歉和慰问。”

记者了解到:用于孩子洗澡的是一个电热水器,通过加热,水进入到水龙头,孩子躺在洗澡垫子上,直接淋浴。

 

金华某医院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医院新生儿洗澡的设备是恒温的,一般水温达到一定的温度后,系统就自动不放水,她们用温度计测水温,进行盆浴,而且她们在病房当着孩子家属的面给新生儿洗澡,她觉得就算直接淋浴,用手臂内侧测水温,也不应该会烫伤孩子。

对此,浦江医疗调解委员会进行了三次调解,但双方由于赔偿金额差距较大,没有调解成功。

 


卫浴走向智能化时代,人文智能马桶引领潮流 誉王卫浴领先同行的先进高科技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