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卫浴大咖齐聚一堂 共话企业转型升级
【信息时间: 2018-12-18 16:07:35   阅读次数: 】【字号

  “产品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想要产品出口到国外都需要进行哪些整改?”“如何将线下销售和线上销售成功对接?”近日,由中洁网、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长葛市人民政府指导的“2018河南·长葛卫浴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举行。

行业专家及大咖们齐聚一堂,在探讨长葛卫浴产业现状的同时,也为产业未来如何转型升级献计献策。那么,这些重量级人物都说了些啥?                 本报记者苏清彬通讯员文军

著名卫浴营销战略专家林津:从生产者向消费者观点转变

国内著名卫浴营销战略专家林津出席现场,并为卫浴河南产区转型升级支招。林津首先介绍了河南卫浴所面临的国际大环境,同时也是整体卫浴行业所共同面临的问题,他指出,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多变:美元持续加息,国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从中可以看出,国际经贸环境明显恶化,美国对其他贸易国的政策在变,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国际组织和相关规则都在调整。

反观国内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现在如果你把全世界跑完,回国以后会相信一件事情:我们正处在世界最激进的消费品市场,没有一个国家的产业被互联网、新经济、大数据颠覆到像今天这样的地步,除了中国。”在林津看来,这是一个大变革、大发展、大颠覆的时代,但卫浴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随着房产低迷、精装房崛起以及各种成本的上升,卫浴企业负担越来越重。而且环保力度日渐加强,跨界打劫、线上线下的融合,也给卫浴企业带来一定冲击。用“四面楚歌”来形容卫浴企业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毫不为过。

尽管行业环境遇冷,但林津认为,“千锤百炼出深山”,穿越战略转折点为我们设下的死亡之谷,是一个企业必须经历的最大磨难。他指出,企业可先修炼好内外功,从公司战略、业务战略、职能战略、战术支撑等方面做好战略调整,提高产品质量,打响品牌,进入中高端市场。内销上,要从生产者观点向消费者观点转变,不再是我们生产什么消费者买什么,而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外销上,从全球地方化营销、认证、专利再到文化生活习惯、渠道等要有深入的了解与认知,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最后,林津强调,聚焦消费者需求,推出产品,就是我们的未来。

天猫运营专家丘白:零售商业拥抱互联网已进入深水区

2018年,“新零售”模式越来越成为卫浴行业的发展趋势,卫浴企业如何拥抱新零售成为关注的焦点。活动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到天猫运营专家丘白,在谈到天猫助力卫浴商家转型时,丘白表示,当下消费者、商业、互联网都在快速变化,从消费分层到品质升级,从整体厨卫到定制厨卫再到智能厨卫,行业正在面临巨大的变化。新形势下,零售商业拥抱互联网已进入深水区。

丘白强调,今后所有商务环节都将被电子化与互联网化、所有购物场景都将以智能手机为核心、所有驱动核心都将数据作为基础与价值。天猫,互联网和手机的交易平台,将借助淘宝网、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天猫、农村淘宝等平台优势,从内容运营、品牌营销、媒体、市场、供应链等多方面,助力卫浴企业转型。

同时,丘白还表示,天猫将赋能传统商业品牌,通过新零售4.0战略帮助品牌融入互联网时代,确保品牌的深度差异化和品牌重生。而不是取代,或仅仅是一个销货渠道。

丘白透露,新零售4.0发展要点共分为4个阶段:新零售1.0,线下与线上打通,B2C流量运营能力具备;新零售2.0,线上能导流到线下,精准人群运营能力具备,智慧门店全渠道运营能力具备;新零售3.0,空间定制心智渠道扁平化;新零售4.0,高频到家服务、品牌互联网化、产品多元化。新零售4.0将帮助卫浴企业解决核心的商业问题,如如何更好地覆盖全量潜在客户、如何找到精准用户、如何一次实现送装一体等。

建筑卫生陶瓷检测专家赵江伟:贸易转型要了解各国消费习惯

国内市场低迷,不妨到海外淘金,这也是近年来不少卫浴企业的共同选择。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出口?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卫浴实验室主任赵江伟,结合河南产区需求,详细讲解了卫生陶瓷行业如何做出口贸易,并有哪些注意事项。赵江伟指出,贸易措施可分为关税措施和非关税措施,非关税措施又分为非技术性贸易措施和技术性贸易措施。赵江伟分析,目前,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情况大致如下: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数逐年上升趋势,并日趋严格,尤其是部分国家法律法规实施随意性大,某些技术法规和市场准入要求不透明,对我国陶瓷生产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他用一组数据说明。2017年,我国遭受陶瓷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有13起,较之2016年增长30%。其中欧盟8起、美国2起、沙特1起、印度尼西亚1起和新加坡1起;2018年,我国遭受陶瓷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有15起,同比增长15%,其中欧盟7起、美国2起、厄瓜多尔2起。这些贸易措施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1.产品不满足进口国标准要求;2.产品达不到进口国技术法规要求;3.企业不熟悉进口国相关认证要求。

赵江伟建议,卫浴企业转型做外贸,最好做到以下4点:了解各国的消费习惯,制定产品的差异化和多元化战略,满足不同国家对产品的需求;收集相关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避免受到损失;培养专业技术研发和熟悉国际市场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制定长远的品牌计划,坚持质量为本的经营理念,依靠产品检验检测认证拓展国际市场。

 


全铝浴室柜批发市场 鹰卫浴实力荣膺“中国家居优选品牌”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