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能摆脱你选择困难症的,超实用浴室洗手台装修攻略
【信息时间: 2019-05-01 23:34:57   阅读次数: 】【字号

 卫浴设计除了地、壁砖外,面盆选择、浴柜规划到镜面搭配事关重大!设计得宜,兼具美观及收纳机能;规划不佳,有可能导致发霉、不易维护及收纳空间不足等憾事发生!以下从面盆选择、浴柜样式、镜面设计到灯具装饰解析,整理出4 大QA,提供大宅、小宅都适用的洗手台装修懒人包!

Q-1
面盆要选台面上、下嵌式还是立柱盆款式?

A . 重造型、勤劳者适合:台面上

优点:造型设计感100分,下方加装浴柜,收纳空间大、便于多格层变化。

缺点:台面宽度若不足较不适合,且水龙头安装时须依照个人使用习惯调整高度,避免洗漱时磕碰等困扰。另外,因容易产生清洁死角,水花易飞溅不易维护,需勤劳维持整洁。

 

B . 杂物多、懒人族适合:下嵌式

优点:切齐台面设计让台面看起来宽敞许多,可存放物品面积看起来较大,且少了清洁死角便于维护。

缺点:与台面接缝边缘易藏污纳垢,且安装施工相对繁复。

 

C . 东西少、小坪数适合:立柱盆/壁挂盆

优点:占用面积小省下不少空间,非常适合小平米数、半套卫浴设计,且安装简单清洁容易。

缺点:少了卫浴最主要的浴柜储物空间,需透过其他壁挂等收纳层架,增添卫浴用品的摆放位置。

 

 

Q-2
浴室收纳重点在浴柜!开放或隐藏该选哪一种?

A .东西少,喜欢多元化设计适合:开放式层架

优点:层架样式变化多元,可搭配收纳篮弹性分类且拿取方便。

缺点:空间若湿气较重,收纳物品较难维护,有干湿分离空间较适合。

 

 

B . 东西多,喜欢简练干净感适合:独立柜收纳

优点:柜门、抽屉关上,所有物品干净收整,且储物量充足。

缺点:需注意柜体板材选择,建议挑选防水材质,例如常见的有木心板、防水塑合板、塑胶类等,皆具防水效果。

 

 

Q-3
镜面搭配不可少,镜子挑选有什么讲究?

A . 有框 or 无框

基本上可根据造型需求选择,但若从维护角度来看,无边框清洁便于有边框款式;但从美观角度来看,有边框则比无框更具造型优势。

 

B . 防雾设计

现在一般镜面皆有防雾基本功能,若浴室通风不佳特别潮湿,建议可买防雾贴膜。

 

Q-4
壁灯、吊灯各有风格,安装上有什么要注意的?

A . 壁灯

壁灯的安装方法较容易,确定好高度、位置后,利用壁灯灯座固定,以埋壁或打孔方法,将壁灯固定于墙上。

 

 

B . 吊灯

施工前须预留孔洞,方便安装施工,且吊灯与镜面搭配需做考量,避免影响到镜面检视视线。

 

精选12 款给你更多灵感

 

 

 

 

 

 

 

 

 

 

 

以上图片来自:尚展设计、叙言设计、ST design studio、广延空间设计、齐设计、纬杰设计、知域设计、一亩绿设计、造阳设计、晟角设计、上阳设计、齐舍设计、怀特室内设计、元典设计、橙白室内设计、太砚设计、知域设计、筑川室内装修设计有限公司、方构制作、成锜空间设计

 


家居市场寒流之中 新品牌如何实现突围 惠达卫浴一季度净利5300万元同比增长19% 现金流量净额为139万元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