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都说行业不景气 TOTO、骊住等高端卫浴去年赚钱吗?
【信息时间: 2019-05-13 13:51:13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5月1日,日本结束平成时代,进入令和时代。那么,在平成时代的最后一年,日本排名靠前的卫浴企业干得怎么样?都有哪些大的战略部署?从这些企业最近的公告或发布会中,可以略窥一斑。

TOTO

去年销售额约355.20亿元

过去一年,TOTO推行了数个削减成本的措施,包括提高生产效率、削减经费等,但见效甚微。今年4月,TOTO宣布将提高产品建议零售价4-7%,以应对原材料价格高企带来的成本压力。

除了宣布涨价,在平成的最后一年,TOTO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动作,包括建设智能马桶工厂,建设陶瓷制品工厂,在印度开设首家直营展厅,参加上海展、法兰克福展、美国展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令和时代前的两个月即2019年3月,TOTO卫洗丽出货量正式突破5000万台。

 

2月发售的NEOREST AH系列智能马桶

根据2018年度报告,TOTO去年实现销售额5860亿日元(约人民币355.20亿元),同比减少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纯利润323亿日元(约人民币19.58亿元),减少12%。TOTO方面表示,在2019年将继续推行有关措施以削减成本,全年目标是创造该企业史上最好的销售成绩。

骊住去年销售额约1097.33亿元

4月18日,骊住修正业绩预期,预测2018年4月-2019年3月的销售额为18320亿日元(约人民币1097.3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30亿日元(约人民币32.82亿元),同日,骊住集团董事长兼CEO潮田洋一郎宣布辞去董事职位。

过去一年可谓骊住的“多事之秋”,先是子公司帕玛斯迪利沙出售一案被否决,随后原CEO濑户欣哉被辞去职务,新CEO潮田洋一郎上任后又遭部分股东反对,目前离骊住6月召开的定期股东大会仅有一个月时间,预计届时将选出新的CEO。

 

骊住SATIS智能马桶去年上新了多款新色

松下去年销售额约5140亿元

2018年是松下创立100周年,这家知名的家电企业开始寻求转型,CEO津贺一宏在受访时称松下将从传统的制造企业,转型为“生活更新企业”。在3月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中,松下表示将针对中国高端消费者,提供家电及住宅方面的服务,其中一个要点是扩大在中国的物联网设备销售业务。

据报告,松下预测2018年销售额为83000亿日元(约人民币5140亿元),净利润为2500亿日元(约人民币154.83亿元),除去汇率影响,相隔7年再度实现销售额、净利润双增长。

过去一年,松下多项业务均有所改善,其中车载电池、空调、驾驶辅助系统等属于高增长业务,白电、食品流通、配线器材、照明等属于稳定增长业务,住宅建材、电视、半导体、液晶面板等被归为业绩改善业务。

 

松下整装卫浴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子公司松下环境方案去年宣布以台湾为起点,进军中国大陆及东南亚市场以销售整装卫浴及厨房产品。“中国正在推行住宅内装的义务化,我认为这正是我们的机会。”松下高层在受访时这样说道。

SANEI

去年销售额约12.79亿元

4月22日,SANEI(三荣)召开2019年度经营方针发布会。发布会上,SANEI邀请诗人文月悠光朗诵了该公司2019年新品目录上的5首诗歌,诠释了该公司的全新理念“水域”。SANEI总经理西冈利明表示,水和空气一样,都是人类生存不可或缺的元素,“SANEI的工作是将水传递给给客户,让客户安心的同时营造也为他们营造幸福感。”

SANEI新品感应龙头EY101HE-13

发布会还透露,在平成时代,SANEI的销售额从79亿日元提升至208亿日元(约人民币12.79亿元),从业人数也从最早的300人发展到目前的900余人。平成最后一年,SANEI参加了上海厨卫展、SICAM2018、第25届建筑建材展、第47届国际酒店及餐厅展等多个展览,并联合设计师岩仓荣利举行了MONOTON展。

Takara Standard

去年销售额约117.21亿元

Takara Standard是仅次TOTO的卫浴企业,该企业预测2018财年销售额达1900亿日元(约人民币117.21亿元),同比增长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亿日元(约人民币4.63元),下滑11.3%。Takara Standard的产品涉及卫浴、厨房、热水器等,而最知名的产品则属整体浴室。该公司的整体浴室使用一种被称为“琺瑯”的材料,不仅使用寿命长,还能作为磁石使用,能抗6级地震,受到当地不少用户的喜爱。

Takara整体浴室

JANIS

去年销售额约3.21亿元

JANIS早前公告,预测2018财年销售额51.79亿日元(约人民币3.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3亿日元(约人民币0.20亿元),经营情况不容乐观。JANIS的前身西浦制陶株式会社创立于1935年,1979年合并了多家陶瓷企业并更名为现在的JANIS。JANIS的产品较为全面,涉及几乎全部品类。过去一年,Janis多次回购股份,最近一次发生在2019年5月7日。

 

JANIS新品智能马桶SmartCleanIII系列

为行内体积最小的智能马桶之一

KAKUDAI

去年销售额约16.40亿元

KAKUDAI创立于1879年,跨越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五个时代,目前的总经理是永岛康博。根据官方信息,该企业在2018年1月-12月实现销售额266亿日元(约人民币16.40亿元),同比增加16亿日元。截至2019年4月,员工人数为434名。平时最后一年,KAKUDAI最大的动作是将制造部门下的部分企业综合到KAKUDAI位处岐阜的工厂,管理趋于平面化。

KAKUDAI智能马桶盖

Asahi卫陶

去年销售额约1.77亿元

过去一年,Asahi卫陶主要有两个较大的动作,一个是经由越南胡志明市子公司VINA ASAHI布局印度孟买市场,另外一个是跨界进入电力资源领域。新品方面,2019年2月发布的小型、大收纳浴室柜ALBA系列让人印象深刻。

ALBA系列浴室柜

与其他日本卫浴企业不同,Asahi卫陶的财务统计期间为上年12月至当年11月。根据最新公告,2017年12月-2018年11月,该公司创造销售额28.74亿日元(约人民币1.77亿元),同比减少6.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5亿日元(约人民币0.23亿元),经营状况较为严峻。

KVK

去年销售额约15.18亿元

KVK是专业水龙头制造商,其预测2018财年销售额达246亿日元(约人民币15.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80亿日元(约人民币0.79亿元),同比均有所下滑。平成最后一年,KVK更换了品牌标志,将原本带有白色描边的Logo改为更加平面化的设计。业务方面,该公司较大的动作是在菲利宾设立了子公司KVK PHILIPPINES,启动在当地的业务。此外,去年KVK位处岐阜市的黑野工厂被拆除,预计改建为包含商场、超市、咖啡厅等在内的商业休闲项目。

 


唐山市民购买卫浴产品要看“水效标识” “全卫定制”席卷家居市场 卫浴企业转型迫在眉睫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