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惠达卫浴2019Q3增长疲软,加速布局整体、智能卫浴
【信息时间: 2019-10-25 23:49:12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24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达卫浴)公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惠达卫浴营业收入为8.42亿元,同比增长8.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4亿元,同比增长2.7%。2019年前三季度,惠达卫浴营业收入为23.24亿元,同比增长7.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3.23%。

惠达卫浴始创于1982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浴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之一,于2017年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是一家通过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卫浴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卫生洁具、陶瓷砖和整体卫浴,目前拥有“惠达”、“杜菲尼”两大自有核心品牌。


从惠达卫浴2018Q1-2019Q3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变化情况来看,公司在经历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大跌后,营收和净利润都在持续回暖。不过,从2019年开始,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整体都呈现出放缓趋势,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6.15%,增长陷入疲态。

另外,从公司2019年9月27日发布的公告来看,惠达卫浴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将择机出售公司所持有的达丰焦化(生产销售焦炭及化工产品)40%的股权,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19亿元。对此,惠达卫浴表示,这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公司主营业务,降低业绩波动风险,而这也进一步反应了公司今年以来的增长疲弱。

不过,从第三季度报披露的数据来看,惠达卫浴在工程渠道方面表现出了不错的成绩:报告期内工程项目增加,在建工程3.23亿,同比增长33.40%,从惠达卫浴2019年半年报数据来看,惠达卫浴今年以来加强在工程渠道的布局。2019年上半年,惠达在与碧桂园、保利等地产商继续合作的同时,又与龙湖、远洋、首创、宝能等地产商签署合作协议,报告期内实现工程收入3.38亿,同比大增57.21%。随着精装房、整装的崛起,惠达卫浴已经构筑了零售为主,工程、电商等为辅的多元化立体营销模式。

此外,惠达卫浴第三季度报披露本期研发费用0.87亿,同比增长37.45%,近年以来,惠达卫浴持续加强了在整体卫浴和智能卫浴方面的投入。

整体卫浴方面,惠达卫浴于2018年6月成立惠达住工进军整体卫浴行业,并引进、培养了可自行研发、设计和生产整体卫浴产品的专业团队,同时,惠达计划分期投资建设年产50万套的整体卫浴产能,2019年5月,整装卫浴项目已经投产,预期年底产能达到5万套。结合惠达多年积累的产品的多元化生产能力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未来,惠达在整体卫浴方面还会保持较强的竞争优势。

为布局智能卫浴,2017年惠达卫浴投资900万元与麦格米特合资成立了“惠米科技”,惠达卫浴在2019年上半年报中披露,报告期内,惠米科技整合了智能家居中的控制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物联网技术,采用人性化设计,打造自主研发产品,打造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体系,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3月建设完工,可提供50万台产品,年产280万件卫生陶瓷二期项目已于2019年1月21日点火投产。

面对消费升级、成本攀升、渠道变革、竞争加剧、环保政策加码等诸多挑战,卫浴行业正进入优胜劣汰,加速洗牌的关键时期。企业两极分化加剧,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行业正在告别长期以来依靠市场需求驱动粗犷式的发展时代,逐步转型进入规范化、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智能卫浴和整体卫浴已成为卫浴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惠达卫浴能否乘势发力,冲破增长疲态,未来又将有怎样的布局呢?亿欧家居将持续保持关注。

 


专研卫浴36载 自主研发一机四模高压注浆机再领风骚 以卫浴产业链为突破口,建设全建材信息交易平台|投融界专访李刚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