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越来越多人把卫浴设“三分离”,学她家卫生间这么装,太实用了!
【信息时间: 2020-02-10 23:31:16   阅读次数: 】【字号

 屋主是一个在上海定居和打拼的法务小姐姐,漂亮的屋主生活也非常自律,热爱买买买的她也算是个不折不扣的“收纳狂魔”,房子小杂物多,却又能保证场面干净整洁丝毫不乱,很优秀!

而这次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小姐姐家的卫生间改造案例,在这个建筑面积48㎡,套内面积40㎡的小房子中,通过设计师帮助,把卫生间改造成三分离卫浴,并把储物功能和空间划分拓展到极致!虽然平时一个人住,但卫生间也要布局清晰功能强大!(图源:80设计)

设计图纸


▲原始户型图

▲改后设计图
以上是屋主她家改造前后的平面户型图,虽然这次主要分享的是卫生间改造,但为了大家更清晰的了解改造的前因后果,所以附上完整图。(图中右上角就是卫生间区域。)

其实现在有越来越多人把卫浴设“三分离”了,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意愿,可以学她家卫生间这么装,太实用了!废话不多说,一起看看。

改造前原貌


▲卫生间原貌
从户型图就不难看出,这个卫生间面积有4.7㎡的实测面积,长2.41m,宽1.95m。(平面图有标注尺寸)

之前的样子如上图,内部空间只有很简单的区域划分,并摆放了洗衣机,卫生间面积不算小了,但由于父母经常过来暂住,所以当家里有三口人的时候,用起来就不那么方便了。

(改后的洗衣机移动到阳台,阳台有独立的排雨管,洗衣机接独立排污管,不必担心环保问题)

改造后实景


原先的卫生间门洞,直勾勾的正对着入户门。改造后适当拆除了卫生间的非承重墙,把进入卫生间的门洞向右边移动,这样就缓解了这个问题。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正对着入户门的是洗漱台侧面的玻璃隔断。


这里用到了长虹玻璃隔断,拥有透光效果又能造成视觉模糊感,精致又复古,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装饰型屏风隔断,用于这里恰恰合适。地面铺设小花砖,延续了这种复古效果,显得十分文艺。


洗漱区靠外,是三分离的第一个区域,外置的洗漱台方便家人、客人使用,起码有人在上厕所、洗澡的时候,外面的人可以独立在这里洗脸刷牙,不会尴尬。

浴室柜底部是悬空的形式,可以用来存放电子秤、折叠凳等物品,未来如果万一养了猫咪,这里也可以摆放猫砂盆,悬空的设计也保证视觉的轻盈感。


卫浴区域的墙壁除了湿区,干区基本都用到了半墙瓷砖铺贴,结合防水艺术涂料的设计。这样可以显得小型的空间,更有层次感的拉伸。灰蓝色和脏粉色的搭配也相当高级。浴室柜带有一定简美元素造型,结合金属拉手很是精致,屋主在拉手上悬挂了一个擦手绒布。


台下盆的洗漱台,也极易打扫积水,镜子背后也带有柜体,作为收纳狂魔的女屋主可以把大量杂物存在镜子背后。而常用的护肤品,屋主则用一个收纳筐,把物品集中摆放在洗漱台右侧角落中,一切设计都符合收纳的“藏八露二”定律!


▲SU格局图
梳理一下,我们再来看看设计师提供的这个卫生间的3D格局图。


洗漱台侧面是独立的马桶区。这里平时只有马桶内才会见明水,总体来说也算是干区了,但是偶尔也会用到明水打扫地面卫生,所以除了地面做好防水之外,还预留了一个单独的马桶区地漏,这样就能保证积水可以畅快排走。

侧面也装了镜柜,目的有二,第一是为了拉伸空间,第二是也是为了收纳功能。女生会用到各种卫生用品,屯回家后都可以存在镜柜背后。


马桶是壁挂式的,而且是智能马桶,带有温水冲洗功能,而且冬天可以打开加热坐垫的功能,除此之外还能紫外线杀菌、吸臭。所以即便是密闭的独立小空间,也不担心上厕所有异味,何况吊顶还有大吸力排风扇,右侧还摆放了一个香水瓶呢,干净卫生,很清新!


马桶对面的隔壁墙后是淋浴房。因为三分离后,马桶区就没有朝向户外的窗洞了,所以为了保证从采光就和淋浴房之间做了一组玻璃隔断。隔断背后用百叶窗帘隔开,平时可以打开让这里也拥有日照,上厕所的时候直接把百叶窗帘合上即可,隐私性完全是可以保证的。(这点大家不必担心)


另一边就是独立的淋浴房,淋浴房内用浴帘划分了一个干湿分离,地面装有挡水条。

 

挡水条隔开的这个区域就是一个换衣区,这里装了一个可移动的PVC收纳架,此处可以存放备用的毛巾、浴巾,需要换洗和干净的衣服等等。墙壁上挂着一个暖风机的遥控器,暖风机具有加热空气的效果,对于上海地区的房子来说,可以减少卫生间发霉的情况,冬天用起来肤感也很舒适,洗澡前5分钟打开,脱衣服、穿衣服时不必担心感冒。


两个独立的空间分别用到了折叠的磨砂玻璃门,非常节约空间。

说到最后:三分离卫浴最早确实源于“日系装修”,但这也是因为日本家庭人口多,房屋居住面积小。其实目前我们国内,尤其是一线城市,多数家庭也符合这种人口多居住空间小的情况。当然了,三分离卫浴最重要的是结合自身的居住需求和房屋条件,因为涉及到装修改造,建议大家请专业设计师规划。本案不是怂恿大家去做三分离卫浴设计,只是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多一些选择,家就能多一分实用的可能性!感谢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美的置业整装卫浴出货 驰援各地“小汤山”医院 海南省整体卫浴哪个口碑好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