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惠达卫浴原边瓷木地板抽检不合格 王惠文关心质量问题吗?
【信息时间: 2020-03-30 11:19:10   阅读次数: 】【字号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杨雯翕/文

近日,惠达卫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10.7%。虽然利润大幅增加,但惠达卫浴产品多次被曝出问题,上榜抽检不合格产品榜单,却是事实。

 

优等品竟然都不合格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原边瓷木地板(陶瓷砖)不合格,产品等级为优等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

在上海质量监督局的抽检结果中,惠达卫浴更是曾连续两年被点名。在2014年上海市水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惠达”生产的一款面盆水嘴显示管螺纹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在2015年上海市民用阀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商标为“HUIDA”、标称生产企业为“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的瓷芯三角阀管螺纹精度不合格。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卫浴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之一,惠达卫浴很早就提出“宁砸千万件,不售一次残”的口号,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然而该公司近年来也不断曝出了在各省产品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的状况。

 

国外子公司官司不断

运营商财经网发现,惠达卫浴不仅销往国内的产品被检出存在问题,销往国外的产品质量也不过关。2013年7月,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部门检出惠达卫浴准备出口的两批按摩浴缸不合格,共计82台,货物总值在4.5万美元左右。

据了解,这与其子公司也有一定关系。据惠达卫浴首次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艾尔斯为惠达卫浴持股75%的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高档卫生陶瓷系列产品,销售惠达卫浴产品。

2007年10月,艾尔斯为了开拓美国的陶瓷砖业务,决定与当地具有陶瓷砖产品运营经验的Kwan Hee Yo合作。这个控股子公司本是为了扩展市场、增加销售而设立,却也没料到它在设立后的几年内就麻烦不断,官司一件接着一件,还与美商富凯打了几年的官司。估计惠达卫浴也是头痛不已。

 

董事长王惠文重视质量吗?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惠达公司的董事长王慧文今年已有77岁。2018年,惠达成为真人秀《火力无限》栏目指定用品,其董事长王惠文也在媒体中频频出现、活力满满。步入古稀之年还不舍得离任,可能惠达对于王慧文来说,已经不单纯只是一份事业,还是自己一生的心血。

1960年,刚步入成年的王惠文成为了一名小学教研员。后来他不甘愿当一个洁身自好的文人,面对穷苦的乡村现状,他心生一个远大的抱负,欲以一己之力,发展村里的经济。

当看到唐山陶瓷厂经营火爆,王惠文心痒痒了,他也想创立一个这么大的企业, 由于受唐山大地震的影响,王惠文的家乡很多住房变成废墟,大家在地震的沉痛中还没有缓过来劲儿,1982年他向公社书记建议建一个陶瓷厂,来带领村民致富。于是 “黄各庄陶瓷厂”应运而生,这就是惠达企业的雏形。

不过,对于被抽检的原边瓷木地板(陶瓷砖)不合格等问题,王惠文还是应该重视。

 


惠达卫浴:业绩稳步提升 工程业务持续放量 麦特龙洁具卫浴“低碳”“环保”赢得80、90后信赖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