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佛山陶瓷卫浴品牌箭牌家居冲刺IPO
【信息时间: 2022-07-15 17:21:35   阅读次数: 】【字号

 箭牌家居于2013年4月在佛山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生产产品品类范围覆盖卫生陶瓷、龙头五金、浴室家具、瓷砖、浴缸浴房、定制橱衣柜等全系列家居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居解决方案,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家居品牌。

2021年7月,箭牌家居向深交所提交招股书,计划募集资金约18.09亿元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的改造、扩产、加快项目建设、满足公司发展需要。

 

国内陶瓷卫浴行业头部企业,市占率列国产品牌前列

箭牌家居是国内较早进入陶瓷卫浴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品牌运营,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陶瓷卫浴行业头部企业,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市场企业数量方面,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的统计,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卫生陶瓷企业共356家,较2019年减少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01亿元,同比下降3.42%,实现利润总额68.79亿元,同比下降5.41%。从细分市场来看,高端市场主要由汉斯格雅、德国唯宝等外资品牌把持,大众消费市场以科勒、TOTO等外资品牌与箭牌、惠达、九牧、恒洁等本土品牌为代表,低端品牌则由本土大量中小企业和代工企业组成。

 

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统计,2019年和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卫生陶瓷企业总营业收入约为797.72亿元和770.01亿元。2020年,箭牌家居营业收入约为65.02亿元,其中卫浴板块(含卫生陶瓷、龙头五金、浴室家具、浴缸浴房)营业收入为57.43亿元,惠达卫浴境内营业收入约为24.12亿元,东鹏控股卫浴板块(含卫生陶瓷、卫浴产品)营业收入约为9.22亿元,海鸥住工境内营业收入约为9.63亿元,帝欧家居卫浴板块(含卫浴产品)营业收入约为4.98亿元。总体而言,箭牌家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

核心战略资源: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持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转变。在卫浴产品的选择上,由过去的只注重产品价格因素,转变为更注重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品牌知名度已成为消费者衡量卫浴产品质量、环保、信誉和售后服务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对知名品牌具有较高的忠诚度。而品牌知名度是企业在品牌建设、产品设计、产品质量、营销服务等方面长期投入和积累的结果,箭牌家居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在建筑陶瓷产品的选择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品牌是高品质建筑陶瓷生产企业推广新产品、提升市场份额、实现差异化竞争的核心战略资源。

 

箭牌家居主要产品品牌包括ARROW箭牌、FAENZA法恩莎、ANNWA安华,三个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公司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及制造核心技术,是卫生陶瓷、节水型卫生洁具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公司品牌多次被评为中国十大卫浴品牌、十大瓷砖品牌,产品相继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红棉中国设计奖,并于2015年、2020年连续两届被指定为世博会中国馆陶瓷洁具供应商。

 


房屋改造|“黑漆漆”的卫浴原来这么好看 2021年度全球卫生陶瓷集团排名,惠达卫浴荣登榜单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