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女子假扮护士 医院里盗窃婴儿被抓获
【信息时间: 2015-12-05 14:54:48   阅读次数: 】【字号

 遂宁一名已婚的25岁女子汪某,在遂宁一家医院盗窃一套护士服后,又到另外一家医院。多次踩点后,她于11月25日凌晨5时许,趁一间病房没有家属照顾,进入病房不到两分钟就推走载着婴儿的婴儿车。幸好外出打开水的家属在电梯遇到,对方谎称在做婴儿检查。发现异常的家属及时报告保安,汪某被保安挡获。
  12月4日,遂宁市警方透露,目前,该女子已被刑拘,但其作案动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真奇怪
  天还没亮
  护士推走婴儿去检查
  11月下旬,遂宁人刘婆婆的儿媳,在遂宁一家医院产下一名男婴,儿媳在医院康复治疗,刘婆婆的任务就是照顾儿媳和孙子。
  11月25日凌晨5时40分许,由于年纪较大,刘婆婆醒得较早,此时,儿媳在病床上躺着休息,孙子则在婴儿车中呼呼大睡。
  起床的刘婆婆,像往天一样,提着水瓶前去打开水。刘婆婆前脚一出门,一名身穿护士服的女子,走进了病房,并在两分钟内,推着婴儿车走出病房。
  当该女子推着婴儿车走到电梯口按下电梯按钮时,打开水的刘婆婆回来,刚好碰见。眼见自己家的婴儿车被推出,里面还有自己的孙子,刘婆婆随即询问情况。
  “当时她穿着护士服,我以为就是护士,就问她推娃娃出去做什么,她说娃娃哭闹厉害,要推去检查。”刘婆婆回想起事发当时的情况,心中仍然后怕。
  真碰巧
  奶奶打开水
  偶遇偷娃娃的假护士
  随后,刘婆婆便叫该女子等自己,她小跑着进了病房,放下水瓶,但此时儿媳仍在睡觉,刘婆婆心中有一丝不安,便又小跑着来到孙子身边。
  “进电梯后,她按了一楼,我就问她到一楼做什么,她回答按错了,于是我们又重新坐电梯到了6楼。”刘婆婆说,到6楼后,她说她要去拿东西,然后坐电梯下楼了,“我越想越不对劲,孙子哭闹厉害,儿媳肯定要醒,而且检查在6楼,护士肯定不可能按错到一楼。”
  心中充满疑惑的刘婆婆,随后询问了6楼的医护人员,但被告知并没有通知任何小孩来检查。此时,刘婆婆异常诧异,立即告诉了医院保安。随即,保安将正准备逃离的女子拦获并报警。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公安分局镇江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带走接受调查。
  真险恶
  先盗护士服
  再假扮护士盗婴儿
  警方调取医院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5时40分许,这名身着护士服的女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了刘婆婆儿媳所在的楼层,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观察。她来到刘婆婆儿媳所在的病房时,悄悄推开了门,不到两分钟就推着婴儿车出来,并前往电梯门口。
  12月4日,遂宁警方介绍,经过审讯,该女子姓汪,系船山区北固乡人,今年25岁,已婚。今年5月,其从成都返回,在遂宁北门的一家医院内盗窃了一套护士服。汪某原本想在北门的医院盗窃婴儿,但多次踩点后,没有发现合适目标,于是到了遂宁市凯旋路附近的一家医院。
  随后,汪某在四楼楼梯间更换了护士服,寻找作案目标,当其走到刘婆婆所在的病房时,见产妇已经熟睡,而婴儿车就放在床前,于是,她便推走了婴儿车,所幸,打水返回的刘婆婆比较警觉,才没有让汪某得逞。
  办案民警介绍,汪某盗窃婴儿早有预谋,但对于盗窃婴儿的动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汪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医院是盗窃诈骗高发地
  遂宁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分子假冒医务人员,从医院骗走盗走婴儿,各地医院都曾有类似案例。他分析,骗子之所以容易得手,一方面是因为家属疏忽大意,只要是穿白大褂的就不加辨别,无条件信任;二是医院管理方面有很大漏洞,病房管理制度没有很好地落实,无关人员任意出入,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该负责人提醒,医院一直是盗窃、诈骗、拐骗犯罪的刑事案件高发地点,犯罪分子利用医院人多拥挤,病人家属着急等特点实施犯罪,经常能够轻易得手,所以市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崇祯年间铁钟被弃煤棚内 系官方登记文物 河北少女失联近两月称被强迫卖淫 警方立案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