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工机械不负众望驰援深圳 武警交通部队点赞
【信息时间: 2016-01-18 20:43:49   阅读次数: 】【字号

2015年12月20日11时40分,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据悉,此次灾害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同志得知险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致电厦工董事长许振明,并积极与部队沟通,力荐厦工机械作为“福建代表”驰援抢险第一线。

“救命的东西”不容半点差池

12月25日夜间,中国武警交通指挥中心指派厦工提供12台重型设备驰援深圳灾区。厦工接到上级通知后连夜发出紧急任务令:抢险机器要优中择优,速度、质量、效率兼备,“救命的东西”容不得半点差池!领导班子、事业部“一把手”带头跟一线兄弟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于12月26日下午1:00备好10台大型挖掘机和2台推土机,驰往深圳灾区。于27日凌晨2:00抵达救援现场,被喷上武警红后立即投入使用。

12月31日,厦工又接到部队来电,这次需要的是1台抓钢机。这次一台机器的发货任务却较以往更急更重。事业部工作人员实时跟进检验、调试、拆机、喷涂、装车……不放过任何一个零件和细节。饿了啃块面包,渴了喝口水,困了互相鼓劲……他们一起在工作中跨年,跟时间赛跑,与质量较劲,对“责任”负责!终于在1月1日(元旦)凌晨2:00,厦工首台抓钢机XG836MH通过检测合格,获得了发往灾区参与救援的资格。

抢险虽苦尤荣 厦工勇挑重担

元旦当天,厦工总裁白飞平率队带着抓钢机去了深圳,深入深圳滑坡事故核心救援现场,与武警交通部队总指挥就救援队在维修服务、操作手、设备数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武警交通部队总指挥高度赞扬厦工在救援抢险中的响应速度和后勤保障能力,同时对厦工机械的品质、效率和服务表示出高度认可。针对接下来的救援工作,他一一点明有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对厦工救援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白飞平表示,抢险救援工作辛苦却光荣,救民救急责无旁贷,厦工人定会全力配合,坚守岗位,力求圆满完成任务!随后,他就救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包括设备、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与厦工救援队进行了逐层深入剖析——摸清情况、心中有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厦工此次抢险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代表福建出征,践行“社会责任”,上级领导的重视、部队方面的信任、敢闯敢拼的“大闽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厦工精神”无不令人赞叹!当30台挖掘机、5台装载机的需求通知再次由部队下达给厦工的时候,当被提及“你们的抓钢机很好用,还想再来一台”的时候,厦工领导班子又一次向事业部发出紧急任务令:要求各部门协动起来,全力以赴响应部队号召。

据厦工救援队工程师介绍,抓钢机之所以最受欢迎是因为它能起到普通设备所不能及的作用——利用自带的多功能液压多瓣抓斗,它能多角度、轻松抓取倒塌楼房的废钢、大块混凝土等不规则物料,减少拆解作业的难度和时间,也更加适应事故抢险现场工况的要求。截至目前,厦工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抓钢机等48台设备(价值逾6000万)已在核心区域展开连续作业。“我们每天有大约3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我们的机器连1分钟都休息不了”一位抢险队员告诉记者,“此次厦工派出的所有设备都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在服务工程师的保障下很少‘趴窝’——帮助部队及时清理了大批沉积土方和建筑废料,为救援人员进入建筑物内部进行地毯式搜索扫清障碍,深受部队喜欢。”很多部队战士也都表示:厦工这样的“国货”太给力了,用着很有自豪感!

厦工董事长许振明说,作为一个肩负重任的国有工程机械“排头兵”,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用踏实的作为回馈社会。眼下,我们把抢险救援作为头等大事,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未来,我们要精耕细作——实施数字化,打造标准化,践行国际化,把XGJE(智能电传控制系统)用到更多设备上去,让机器们都变“聪明”,在危险的工作环境中,在高温、冷冻、高海拔、强腐蚀性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施工场所中,更显普通产品无法匹敌的功效。

协动攻坚 责任为先

据悉,自救援启动伊始,“四面八方”的厦工人即以深圳灾区为圆心,从“四面八方”及时赶赴救援现场。厦工奔赴前方的救援人员当中很多“身份特殊”——有正准备婚礼的,耽搁了;有已经报备婚假的,不休了;家人生病的,请别人帮忙照看;自己生病的,带病坚持工作……他们平均每天休息不足3小时,就睡在帐篷里;下雨的时候,抢险队员们经常是半个身子陷在泥潭里,有患风湿的同志更是忍着“钻心痛”继续抢险……他们多为80、90后,从前都被视为“娇生惯养的小朋友”,如今却成了“吃苦耐劳的顶梁柱”;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因“脏累苦险”中途离岗,全部坚守岗位,确保抢险设备高效平稳运行。

“有个叫梁明辉的‘小将’,由于工作强度过大,在接连数日的不眠不休后嗓子哑到发不出声;还有大家都熟悉的‘热心小胖’戴宜贤,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宣传采访鼓动士气,更是带着广东办、福建办、江西办、湖南办的兄弟们打起了‘协动攻坚战’,现在整个人瘦了好几圈;还有肖观青、苏荣烹、劳志强、李长明、吴智明、徐宜华……七十多号兄弟不辞劳苦拼搏在一线!”国内营销大客户部经理柯友波忆起这些“战友”,至今颇为感动。

“我们在感叹‘自己人’给力的同时,也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厦工的支持——这些超宽超高的‘大家伙们’多亏有了上级单位的鼎力相助才得以‘一路绿灯’迅速抵达灾区,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这不仅是‘厦工速度’更是‘福建速度’;不仅是‘厦工精神’,更是‘福建精神’!”许振明说,“厦工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用更高效智能的机器,更贴心周到的服务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去。2016年,我们要更好地转型升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培育新兴产业与改造传统产业并进,实现更高质量、更优效率、更好水平的发展。”

 


18日厦门BRT四站点启用安检机 北站将启用两台 宁德漳湾油库频现卖油乱象 买成品油无需任何手续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