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讯网帝王洁具:卫浴旗舰谋跨越式发展
【信息时间: 2016-05-28 17:48:28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5日,帝王洁具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据了解,帝王洁具首次公开发行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新生产线及营销网络建设,以带动公司在规模、品牌和管理上的跨越发展。帝王洁具表示,这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无名小厂跻身卫浴十大品牌

  帝王洁具成立于1994年,前身为“四川省简阳东方玛瑙洁具厂”。刚成立时,帝王洁具只是一间共15名员工、注册资本50万的手工作坊式的洁具小厂。目前,帝王洁具已发展成为拥有1315名员工、总资产超4.64亿元的现代知名洁具企业。帝王洁具的成长源于刘进、陈伟、吴志雄三位公司创始人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及不断地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自上世纪90年代,刘陈吴三人建立合作关系并投身新材质洁具的开发,直到2004年获得国内首创的“采用浇注工艺生产亚克力坐便器”的发明专利,帝王洁具也从一个无名小厂发展为全国知名的卫浴品牌。

  目前,帝王洁具是国内亚克力洁具领域产品门类最齐全的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亚克力卫生洁具和亚克力板。其中,亚克力板包括卫生洁具专用板(主要供公司生产亚克力卫生洁具)、声屏板、广告及装饰用板等;亚克力卫生洁具包括亚克力便器、亚克力浴室柜、亚克力浴缸、亚克力淋浴房等。此外,公司还通过OEM方式采购、销售陶瓷洁具和家用桑拿房等产品。22年来,帝王洁具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用户)十大满意品牌”、“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十大卫浴品牌”等多项荣誉。

  不过,在经历市场和品牌急速扩张后,帝王洁具最近3年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保持在3.87亿~4.5亿元和4456万~5342万元之间,为了迎接新一轮增长,帝王洁具亟待扩充产能和提升自动化水平,这也正是帝王洁具谋求上市融资的首要原因。

  募资扩产冲破产能瓶颈约束

  帝王洁具此次在中小板上市,总计公开发行股票216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74亿元,这部分资金将为帝王洁具冲破产能瓶颈,提供跨越发展的新动力。目前,帝王洁具正筹划新建“年产36万台(套)亚克力洁具产能扩建项目”和“营销网络扩建项目”,建设期分别为2年和3年,预计投资2.11亿元,包括此次募集的全部资金及自筹资金。截至2015年12月31日,帝王洁具洁具扩建项目已经投入自筹资金7738.99万元。

  帝王洁具公告披露,洁具扩建项目建筑面积6.22万平米,建设亚克力坐便器生产线、亚克力浴室柜生产线、亚克力浴缸生产线、亚克力淋浴房生产线各1条,新增产能分别为亚克力坐便器16.04万台/年、亚克力浴室柜15.08万台/年、亚克力浴缸3.00万台/年、亚克力淋浴房1.50万套/年。项目达产后,帝王洁具预计年均新增销售收入3.44亿元,年均新增利润总额5681.23万元、净利润4829.05万元,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26.24%(所得税后)。值得指出的是,洁具扩建项目将极大地为帝王洁具提升生产机械化水平。帝王洁具表示:“本项目拟新建高标准生产车间四座,配套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增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整体生产能力,提升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同时,人力资源成本预计大幅减少。”

  为保盈利预期扩张营销网络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帝王洁具在全国拥有经销商591家,销售网点906家。在新营销网络扩建项目上,帝王洁具计划使用募集资金3299万元和自筹资金1000万元,在全国建设20家办事处和540家销售网点,包括旗舰店90家、精品店240家、品牌店210家,以及现有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

  据了解,帝王洁具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地区扩大布局销售网点,深耕华东地区市场。在店面面积方面,帝王洁具拟重点开展旗舰店(约300平方米)、精品店和品牌店(约20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的建设,其中旗舰店和精品店达到330家,另210家为品牌店。未来,帝王洁具将形成旗舰店和精品店广泛存在于重点城市的大型家居超市或大型建材市场,品牌店下沉到县级城市以填补现有营销网络空白的立体全覆盖营销网络。帝王洁具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有利于公司从整体规模、品牌知名度、管理水平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讯网:卫浴同质化严重 急需突破困境 全讯网:马桶浴缸离不开“简单实用”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