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讯网新2:浴室中雾气很大?如何防止洗澡时镜子起雾?
【信息时间: 2017-11-18 11:45:12   阅读次数: 】【字号

 一直以来,浴室中镜子的防雾问题一直是广大的家庭最为诟病的问题之一。浴室中镜子有雾,不仅仅影响实际中的使用,更是造成了镜子的脏污。浴室镜子该如何防雾呢?

网络配图

在很多的家庭中,或许也都掌握了一个浴室镜子防雾的技巧,那就是使用肥皂水或者是洗洁精刷一遍镜子,这样就不会产生水蒸气了。这么做的原理就是洗洁精和肥皂水都含有表面活性剂,能够有效的防治水蒸气在镜面凝结,从而起到有效的防雾作用。这种方式一般用在家庭中,具有的效果是非常的明显的。还有一些有效的方法,不妨来看一下。

网络配图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镜子不再起雾呢?

网络配图

因为在一般情况,水蒸汽遇到比其温度低的东西容易冷凝成液态水,在浴室里的玻璃温度要比水蒸气温度低很多,所以水蒸汽容易在上面冷凝。但是如果涂上肥皂水后,镜子已有的水在镜面上是均匀分布的,不像水蒸汽冷凝是小水珠,所以看起来清晰,当水蒸汽遇到涂有肥皂水的镜面,由于液华的小水珠会很快与肥皂水融为一体,水面摊开,水分子与水分子之间的弱作用力会使水面很平,继续液化的水溶入境面上的水中,所以就不会了出现一个个水珠,也就不会出现起雾的现象了。

加热浴室镜子

其实对于很多的浴室中的镜子来说,能够防雾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镜面的温度高于室内或者是水蒸气的温度,这样水蒸气就不会凝结,从而起到很好的防雾效果。所以说浴室镜子防雾还可以在镜子上面做文章,可以在浴室中使用加热镜子,这样镜子就不会产生雾气了,目前很多的地方都在使用这种功能的镜子。

使用防雾涂料

 

在各种浴室镜子防雾的方法中,还有一种比较新颖的方式,那就是浴室中镜子可以使用一些防雾涂料,防雾涂料一直是很多的厂家研究的一个重点,这种涂料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雾效果,防雾涂料通过阻止玻璃表面形成水珠来防雾,完全依靠防雾涂层物理作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

抹蜡烛

先用蜡烛沿着单一的方向向上涂抹一边,等几分钟之后,再用柔软的抹布揩拭干净,这种方法对于我们浴室镜子防雾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蜡烛在镜面上会留下一点痕迹,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镜子本身的美观性,这种方法还是值得大家参考的!

润肤露

将润肤露在镜子上涂上一层,用手涂的话比较均匀,用刷子刷也是可以的,然后过几分钟用毛巾擦掉,这样就能很好的帮助隔离空气中水蒸气对镜子本身的影响了,其次,涂抹过润肤霜的镜子的光泽度还会更加饱满,是镜子日常护理的一个简单实用好方法。

 


全讯网新2:朝阳卫浴专注卫浴行业26年 全讯网新2:鲸友卫浴打造贵族般的时尚卫浴生活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