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讯网新2: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信息时间: 2018-01-28 14:03:59   阅读次数: 】【字号

 小伙子王波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25岁。

就因为在打工的工地为他租住的房子里洗了个澡。

这样的悲剧,被媒体无数次提前过,但这一次,不幸降临在这个独子家庭,让父母至今难以接受。

更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是,孩子离去已经10几天,但至今因为赔偿事宜没有下落,没法入土为安。

洗个澡,25岁的小伙子人没了

今年元旦后,25岁的王波来到闽清理想湾打工,这个楼盘还有几栋楼没有封顶。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仅仅几天后的1月10号傍晚大约5点,下班后的王波和堂弟王峰(化名)一起,回到工地为他们租住的民房里。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由于工地上的灰尘多,他们通常会洗完澡再出去吃饭。王波先洗,但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堂弟也没等到他出来。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平时只要洗10几分钟的王波的异常举动,让堂弟觉得不对劲,于是后者把洗澡间门踢开,发现他已经躺在地上,没有知觉。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堂弟马上拨打120,随后报警,但依旧没能救回王波。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警方介入后,排除了王波他杀的可能——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福州25岁小伙洗澡时身亡 去世十多天无法入土

王峰拍摄的照片显示,王波洗澡的卫生间,没有窗户,“门也是那种实木的,关得很紧”。

赔偿事宜没有下落,无法入土为安

王波是家里唯一的儿子,父母至今很难接受他离去的事实,他们觉得,有必要为孩子的死讨个说法。在父母看来,孩子是住在工地租住的房子里出事的,工地方要承担责任。

他们先是来到理想湾售楼部,对方只表态愿意走司法途径。

负责理想湾建设的闽清三建,王波的父母至今联系不上——虽然王波并没有和它签订劳动合同,但父母觉得,双方已经形成事实的劳动关系。

1007记者也试图联系闽清三建,于是先拨打了从114获悉的固定电话,接听的工作人员表示,理想湾工程,由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承良负责。

但记者拨打了其提供的林承良手机,但后者否认了自己的身份,随后挂断电话,此后记者再拨打,始终无人接听。

责任到底谁担?律师这么说

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在这件事中,房东肯定有赔偿责任,因为其出租时,有责任提供安全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和王波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建筑公司,虽然提供免费的居住属于一种福利,但也有责任保证提供的居所是安全的,所以也要对王波的离世,承担一定责任。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叶清萍律师也发表了相同看法。

截至发稿时,王波父亲告诉记者,房东愿意人道主义赔偿3万元,但这笔赔款,无法达到王波家人心理预期。

链接:警惕!以下4种情况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1、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碳炉烤火取暖;

2、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

3、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管道漏气、开关不紧致使煤气溢出;

4、冬季发动汽车开启空调后在车内睡觉。

为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请牢记以下安全提示:

1、安装燃气热水器一定要请有安装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安装于浴室外空气流通处,使用排烟管将废气排出室外,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在家时洗澡。

2、使用时要保持通风透气,洗浴时间不要过长;

3、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

4、热水器出现冒烟、漏气、火焰异常等现象,停止使用并马上报修;

5、经常检查热水器的燃气管口接头、阀门及软管,防止漏气;

6、定期检修,超龄服役的燃气设备要及时淘汰;

7、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若感到头晕、胸闷,尽快打开门窗关闭燃气阀门,严禁明火;

8、若发现煤气中毒者,迅速将其抬至通风处,松开衣领,保持呼吸畅通,对严重中毒者实施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并迅速拨打120送医院救治。

 


全讯网新2:玫瑰岛新品淋浴房惊艳亮相 引领卫浴装修新潮流 全讯网新2:常德恒洁卫浴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