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惠达卫浴整体浴室项目正式投产 抢占新蓝海
【信息时间: 2019-05-26 09: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5日,惠达卫浴(603385)整体浴室项目投产仪式在唐山举行。首期唐山基地投资3亿元,到2021年底可实现年产整体浴室15万套。这意味着公司的整装战略正式落地,距2018年6月战略的发布不到一年时间。


惠达卫浴之所以如此迅速的挺近整体卫浴市场和政策扶持相关,同样也是看到了整体卫浴市场的广阔前景。

  国务院2016年9月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

  。《意见》中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此外,住建部2017年3月发布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中指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重点地区达到20%以上。同时加快装配化装修,提倡干法施工,减少现场湿作业。推广集成厨房和卫生间,主体结构与管线相分离等技术体系。

  在国外,整装卫浴已经有很大的发展。据亿欧数据显示,日本的整装卫浴渗透率在70%左右,而国内只有约10%。未来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大量增加以及消费者消费能力及消费理念的增强,整装卫浴的市场潜力将得到极大的开发。

  目前,惠达卫浴的整装卫浴项目主要由惠达住工来实施。惠达住工成立于2018年5月25日,由惠达卫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以及整体卫浴行业内专家共同出资4000万元成立。惠达住工的整体卫浴产品由主体、洁具、通风、照明、人工智能等模块一体式集成,浴室主体板材主要以SMC航空材料、彩钢、磁砖和石材为主,采用一体化的防水模压底盘、壁板和顶板集成的整体框架,并装配多种功能性卫浴空间设施,在有限空间实现了洗浴、如厕、收纳、照明、通风五大浴室功能组合的独立卫浴单元。此外,公司的整体卫浴产品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在现场去除了湿作业转而直接组装部件最快4个小时即可完工,相对于传统施工14-16天左右的工期明显缩短。

  在投产仪式上,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表示,整体浴室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住宅产业化的核心产品,代表着未来卫浴行业的发展方向,惠达整体浴室项目的投产,将有效推动行业整体浴室领域的加速发展。而惠达作为行业第一家投产整体浴室的综合卫浴领军企业,也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持续为用户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整体浴室综合性解决方案。

  据了解,公司的整体卫浴产品目前主要针B端用户即房地产商开发的精装房项目,以及酒店等工程项目,未来会逐步实现C端业务。

 


苏泊尔创始人,其巅峰卖掉公司,72岁再次创业成“卫浴大王” 苏泊尔上市14年扣非净利增36倍 苏增福家族离场二次创业做卫浴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