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惠达卫浴:整体卫浴局领先 工程业务持续高增长
【信息时间: 2019-06-12 14:5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惠达卫浴(9.020, -0.01, -0.11%)是一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卫浴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目前拥有“惠达”、“杜菲尼”两大自有核心品牌。公司深耕卫浴领域36年,生产2000多种产品,产品品类主要为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浴室柜、陶瓷砖等。目前在全国拥有90家一级经销商,1400多家二级经销商,截至2018年12月,公司已拥有加盟门店2867家,同比增长8.7%。

  一、或将迎来快速发展

  2018年卫浴消费市场规模超1700亿,2013年至2018年CAGR高达15.3%,国内卫生陶瓷行业市场集中度不高,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根据欧睿国际统计,惠达卫浴2018年市场占有率约4.4%,随着公司上市后卫生陶瓷产能的释放和浴室柜、瓷砖等产品配套率增加,公司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上升。

  整体卫浴放量条件基本成熟,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整体卫浴要实现较快发展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技术成熟;2、价格和传统卫浴相差不大;3、消费群体的出现。目前这三个要素已经基本具备。惠达在整体卫浴方面技术、人才储备领先,拟分期投资10亿,预计建成年产50万套整体卫浴产品的产能;首期5万套产能在2019年5月投产。

  二、工程业务提速

  受益精装修比例提升,工程业务提速。公司2018年在工程端重点发力,规划开拓团队从10人扩展到50人,地产方面陆续拓展新的客户,在与碧桂园、保利、万科等头部开发商继续保持合作的同时,又与龙湖、中海、远洋、中粮等地产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工程渠道收入实现100.9%的增长,且工程业务利润率优于其他渠道,受益碧桂园、保利等大客户未来竣工项目增多,预计未来工程渠道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三、发力智能卫浴

  成立惠米科技,发力智能卫浴。智能卫浴尤其是智能马桶在国内快速发展,渗透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通过技术合作和自主研发,结合传统卫生陶瓷技术优势,推广一体式智能马桶,2018年H1智能马桶销售收入已达1.09亿。

  卫生间一站式采购,上市后摆脱产能掣肘。目前公司收入中卫生陶瓷占一半,未来公司将继续增加陶瓷砖、浴缸浴房、浴室柜等配套率,发挥多品类优势,提升“惠达卫浴”品牌价值,更好的推动一站式卫浴采购,提升客单值和利润率水平。上市后公司也加快卫生陶瓷产能投放,2019年开始每年都将有新产能释放。

  四、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公司各业务发展情况,我们预计公司19年-21年净利润为2.68亿、3.16亿、3.79亿,增速分别为12.2%、17.9%、20.0%,对应PE分别为12X、11X、9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小卫浴干净收纳,防潮避免滋生细菌 无锡卫浴装修过程中的浴缸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