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A.O.史密斯老人丁威出任恒洁卫浴CEO,这是家电卫浴融合前奏?
【信息时间: 2020-10-22 13:30:53   阅读次数: 】【字号

 从家电行业到卫浴行业,从外资企业到民营企业,对于丁威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其又能否带领恒洁卫浴,开创当年在A.O.史密斯于中国热水器市场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

何声||撰稿

谢伟藩,或许没有想到。10月20日,恒洁卫浴一则关于丁威出任公司CEO的消息,会在家电圈引发热议,以及诸多家电媒体的跟进。作为恒洁卫浴的创始人,谢伟藩最近几年来一直在通过寻找具有国际化公司经历和本土化市场拓展能力的人才出任公司CEO,从而推动恒洁在卫浴行业的高端化升级和蜕变。

随着丁威正式出任恒洁卫浴CEO,这意味着,在今年2月突然被美国A.O.史密斯公司宣布以“违反公司指导原则和行为准则”而解聘的中国区总裁一职后,丁威时隔8个月后再次重返中国市场,并在卫浴这个新行业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征程。这显然是一次对于老东家A.O.史密斯公司无声的回击。

同时,这还意味着,恒洁卫浴则希望赶上这一轮家电家居行业跨界发展、跨圈引爆的大热潮,将恒洁从卫浴行业率先跳出来,进入家电热水净水等行业,探索家电卫浴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不只是简单的高端化,还要多元化发展。

其实,早在今年7月,有关“丁威将前往恒洁卫浴任职”的消息,就已经在家电行业传开,而家电圈获悉,这一消息正是来自于丁威的身边亲近人士。不过,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及丁威迟迟未能处理好与前东家A.O.史密斯的事宜,无法快速回到中国市场重新出发,所以才会到今年十一黄金周过后宣布这一结果。

不过,多位知情人士告诉家电圈,“就在丁威确定要出任恒洁卫浴CEO之际,一批过去20多年来跟随丁威在A.O.史密斯打拼的团队人员,已经选择离开老东家,前往恒洁卫浴就职。谢伟藩最为看中丁威的,正是其在热水行业,以及净水市场的把握能力和突破能力,以及其在这个行业拥有的代理商资源和营销团队能力,有助于恒洁迅速从卫生间的卫浴产品向热水、净水进行扩张”。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相对于科勒等国际大牌来说,本土卫浴企业恒洁卫浴的知名度并不响亮。但是这家诞生于广东佛山的企业,在谢伟藩的带领下还是不断在寻找转型之路,并谋求高端化升级。特别是最近几年,通过在公司CEO这一职位上寻找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经营能力”的人才,解决了恒洁卫浴在不同时期转型的重担。

比如,之前曾担任恒洁卫洁CEO的郑灵光,就曾在庄臣、博士伦、科勒、威士伯等国际企业担任高管,同时又专门负责中国等亚太区市场的深耕,从而帮助恒洁完成了品牌的高端化完美一跃。此次,丁威的到来,所要解决的正是恒洁卫浴的品类扩张,从卫浴向热水方案、净水方案的布局和扩容,这显然是一场更艰巨的战斗。

不过,一旦恒洁卫浴在丁威带领下,全面发展热水和净水业务,对于A.O.史密斯来说,不只是会多了一个新对手和强有力的挑战者,同时还会造成中国经营管理团队和市场营销渠道的阶段性动荡。这或许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了。

====

 


央视全频道展播玫瑰岛抗菌卫浴,品牌实力不容小觑 箭牌家居集团再获国际权威组织认证,展现卫浴硬实力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