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案与产品
www.aabbgg55.net:卫浴企业引爆促销有绝招
【信息时间: 2020-10-19 06:23:41   阅读次数: 】【字号

 一说到促销,不少企业最先想到的就是打折、送礼,殊不知久经“价格战”的消费者对低价产品早已丧失了购买欲望。如今,消费者越发理性,促销已演变成一门学问,企业单靠吆喝就算再卖力也难以征服大众。因此,卫浴企业促销要想实现“投入最少,效果最大”不能单靠价格上的优惠,还得要有好的手段才行。
品牌日引爆 大品牌的专属促销
品牌日引爆的促销,对于很多卫浴企业和商家来说,还是一种新的玩法。其灵感来自于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的“无中生有造个品牌购物节”。本质上,就是以大品牌的名义和号召力,在全国市场上同时启动同一主题的促销,而活动执行主体则是各个区域的代理商和经销商。由厂家投入相应的资源和费用,商家付出相应的人力、物力,整合双方的资源共同让利市场消费者。因此品牌日引爆,更多还是一场“豪门盛宴”。往往是以单一大企业旗下的多品类,或者多品牌为主导。但凡与企业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其它同行都无法参与。
对于众多卫浴厂商而言,品牌日引爆显然只是少数大企业、大品牌的终端专属促销。对于产品品类单一、品牌实力薄弱的卫浴品牌来说,根本无法组织类似的品牌日引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品牌日的促销和引爆价值在于,不只是可以解决终端出货的问题,还可以系统性地展示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实力,完成品牌与用户的直接“一对一”零距离交互。是这种卫浴巨头应该充分利用的促销形式。
工厂直销 完成“临门一脚”
工厂直销是卫浴行业的老营销手段,不过,进入2015年之后,工厂直销在一些卫浴厂商的推动下,演变出新的形式。工厂直销引爆的核心,其实与品牌日引爆相似:卫浴企业是主角,而卫浴经销商则是执行和落地。不同的是,品牌日引爆追求的单一活动规模最大化,资源投入和整合最大化,而工厂直销则从规模上看“可大可小”、“可多可少”。同时还不局限于单一品牌,而是以卫浴经销商为主体,整合其旗下的优质卫浴品牌和品类,一起抱团实施“工厂直销”。
工厂直销引爆的关键,与品牌日一样,正所谓是“功夫在诗外”。看似成功的关键在于卫浴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是不是足够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及市场资源是不是足够多。实际上,却是在于卫浴厂商的终端推广和执行的细节,特别是活动对于用户的直达率。说白了,取决于可以在前期的市场活动推广中,可以完成对多少用户的“锁筹”和“认购”。 相信,只要卫浴厂商的市场推广体系可以聚焦和号召足够的用户进场,那么“工厂直销”现场的产品价格、促销形式,以及气氛营造,肯定可以完成商家“临门一脚”的订单成交。
异业跨界联盟 搞大才有影响力
异业跨界联盟,即通过跨界整合一些相关联的产业资源和促销资源,共同为市场上的消费者建立从卫浴、家居、娱乐为一体的终端大促销形式。类似于很多地方存在多年的“农村庙会”,甚至是“赶大集”,但现阶段规模还相对要小。但未来异业跨界联盟促销,生命力一定是基于搞大、搞出影响力,搞出号召力。异业跨界联盟引爆既需要大企业的号召和带动,同时还需要具备跨界对关联企业和商家资源的整合实力。也就是说,除了要有独乐乐的整合力,还需要有建立众乐乐的号召力。
对于异业跨界联盟来说,其最大优势就是参与企业的数量多,可以消费的品类多,形成和带动的用户套购,以及联购效应明显。前提则是,一定是基于同等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下的强强联手,而不能是弱弱结盟,或者强弱结盟,否则效果一定会大打折扣。对于卫浴厂商来说,异业跨界联盟促销,本质还是一部分大企业、大商家可以参与和撬动的活动形式。因为活动本身也是对卫浴厂商的社会号召力和资源整合力综合考验。
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卫浴市场营销手段和形式,走到今天基本上已经陷入停滞与僵化。其实,无论促销手段怎么变、名称怎么变,原则就是一条:将品牌、产品和价格三要素,与企业的执行力这一核心要素进行整合对接。单靠一种手段,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终端引爆的。

 


www.aabbgg55.net:网购瓷砖家具卫浴不送货上楼不包安装?菜鸟网络来破局 www.aabbgg77.net:智能卫浴是卫浴产品未来发展的趋势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