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访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庆
【信息时间: 2018-07-09 10: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李响)仲夏,正在建设中的惠达公司4#卫生陶瓷生产线施工正酣,24米高的三层车间已初具规模。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工地上指挥施工的惠达总经理王彦庆感触良多,他说,惠达植根唐山,专注卫浴36年,已经实施了三次战略转型,此次我市提出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对惠达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感到压力和责任同在。”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卫浴的领导品牌,是唐山这座“北方瓷都”的脊梁,是万名职工的依靠。36年来,惠达人负重前行,不断推动转型升级,踏出了一条惠达自己的发展之路。年销售额27亿元,总资产40亿元,品牌价值219亿元,年卫生陶瓷产能1000万件,国内专卖店2000余家,员工8000人,一个个数据、一次次变革、一步步脚印,铸就惠达发展传奇,成为业界翘楚。

  王彦庆表示,全市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大会提出,要把比较优势转化为转型发展的胜势。结合全市的发展定位,惠达也总结了自身的发展优势。一是惠达作为全国最大卫浴生产制造企业,产品具有配套化、系列化等优势。整体浴室项目建成后,依托惠达强大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能力,将成为惠达新的业务板块和利润增长点。二是惠达和全国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这些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加适用、更高质量、综合配套能力更强的整体浴室产品,共同拓展装配式建筑和精装房市场。三是惠达拥有国内整体卫浴生产、研发和管理最优秀的专业团队,并通过引进日本等国的专家人才,可以实现产品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在惠达的战略发展规划中,‘整体’‘智慧’和‘生态’是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导向,其中以整体浴室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是惠达的战略重点。”

  今年6月,惠达整体浴室研发生产基地第一期正式开工并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发布会。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200亩,引进国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拥有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能力,可年产整体浴室15万套,预计2019年5月批量投产,惠达将因此成为京津冀地区率先生产整体浴室的企业,力争到2021年,把惠达建成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

  早在10年前,惠达就确立了以“百年惠达,百亿惠达”为目标的“双百战略”,开始实施新一轮企业转型。而惠达整体浴室项目的建设,则标志该公司从综合卫浴企业开始向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全面转型。

  “相比传统卫浴,整体浴室具备施工效率高、节能环保、防渗漏、使用寿命长、适用场景广等多重优势。目前,我们已发起成立宜居中国联盟,积极推动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理念的普及,并成为同行业首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以及住建部首批、行业唯一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我相信,整体浴室项目投产后,将为全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助推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提供有效助力。”王彦庆对项目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信心来自于实力。目前,惠达采用自主研发的半成品高压注浆工艺、机器人施釉工艺以及窑炉低温快速烧成工艺均为国内领先;自主研发的纳米自洁釉得到广泛应用;3.5升水连体坐便器投入市场都成为新的业务增长板块……惠达倾力打造的智能便盖数字化生产车间已经投产,年产能50万套;智能化工厂4#生产线,年产智能马桶70万件,即将于11月份投入使用;同时,该公司已经启动互联网+模式信息化项目,实现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全面对接,实现信息化从原料采购到终端客户产品使用的全面覆盖。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乘着全市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东风,惠达加快了自身转型发展的步伐,必将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邦荻卫浴×酷家乐打造极简私密空间,尽显主人品位与情调 卡贝卫浴,开启夏季冰点价—花洒天猫超级品类日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