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卫浴行业15大品牌,2019年度经销商会议盘点
【信息时间: 2019-07-28 12:24:52   阅读次数: 】【字号

 经销商会议形式有很多,大体可分为:经销商大会、经销商年会、VIP经销商会议、战略经销商峰会、年度合作伙伴盛典、周年庆典、年会+新品发布会、品牌发展战略峰会、营销战略峰会、全球营销战略峰会。
几乎所有经销商会议上,都少不了分析环境,因为不管是年度复盘、来年展望、还是战略规划、品牌升级、营销规划、产品规划、渠道规划,都需要环境分析作为基础,成为逻辑上的第一步。

各家品牌经销商会议上,提到的外部环境大同小异: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持续管控、装配式建筑和精装成为政策刚需,消费者追求个性和体验,行业竞争在加剧、整合在加速。
大多数品牌认为卫浴行业步入了拐点期,转型升级成为大家共同的主题,于是经销会议上,大家都在讨论生产制造智能化、区域运营整合化、产品定制化、渠道多元化、传播碎片化、销售活动化、营销数字化等关键举措。
除了上述动作外,很多卫浴品牌都在升级形象,最典型的就是专卖店形象升级,从普通专卖店到旗舰店,从旗舰店到体验店,从体验店到五星定制店,从定制店到生活馆,各大品牌都在拼设计,拼资源整合,拼终端体验。

对于未来的展望上,更多的体现在各家品牌的定位上,比如九牧卫浴定位做全球泛家居定制引领者,东鹏洁具转型做整装卫浴,箭牌卫浴布局大家居,恒洁卫浴专注卫浴空间,还有很多品牌在做全卫定制。概念上,大家都在力求占位智能、生态、定制、整装、健康、品质、设计等核心关键词,以期实现制造型品牌向科技型、服务型品牌转变。(说明:以下排序不作为任何品牌实力排名)

1、惠达卫浴:同心同行 聚力共赢(2019·01)
麦子禾点评:惠达卫浴在2018年品牌动作频繁、成立惠达住工、发布品牌新形象、赞助世园会、投资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布局整装卫浴,引入职业经理人,2018年惠达卫浴重在布局,而2019年是蓄势进发和全力出击的一年,重在穿越经济周期,持续布局大数据、大品牌、大零售和大工程战略。

2、恒洁卫浴:行不止 志在赢(2018·12)
麦子禾点评:恒洁卫浴在2017年就开始了品牌、产品、渠道、管理方面的提升,在未来的预判上,恒洁认为这虽然是一个不确定性时代,但是也有着品质型消费、国家品牌计划、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二手房活跃交易、二胎政策释放的家装刚需所带来的利好。恒洁主张“恒于心、专于质”,是行业内少数能够抵制多元化诱惑,专注做卫浴的品牌。

3、九牧卫浴:合心聚力 共赢未来(2018·12)
麦子禾点评:九牧卫浴召开年度全球营销峰会,重点都放在了与COWAY的合作宣传上,COWAY合作能够说明两个事情,其一九牧卫浴重视全球化,不仅是产品和品牌的输出,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开始了跨界整合资源,先后与德国凤凰设计、飞利浦、IBM、西门子、华为、海康威视合作,强化设计和技术实力。定位上从高端卫浴领导品牌走向智能家居、泛家居定制品牌的引领者。

4、箭牌卫浴:消费升级 品牌升级(2018·07)
麦子禾点评:箭牌卫浴在去年年中召开了VIP经销商大会,去年年中会议强调品牌、产品、服务、终端升级,品牌动作方面有“秘密大改造”,下半年联合节目中的十二位大咖举办12场设计师全国巡回活动,加大设计师渠道的建设,箭牌的品牌战线拉得较长,不仅有箭牌卫浴、箭牌瓷砖、还有箭牌橱柜,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中,箭牌橱柜的动作比较大,而这些都是箭牌大家居战略的重要成员和载体。

5、东陶TOTO:聚能量 再启航 (2019·01)
麦子禾点评:东陶在第22届全国经销商会议上,对外透露的消息比较少,主要讲了一下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楼市持续降温带来了挑战、以及在零售模式上的升级带来了机会,以及消费者的广告偏好也在发生变化,进而影响东陶的品牌调性。

6、乐家卫浴:携手机遇 乐创非凡(2019·01)
麦子禾点评:乐家卫浴整个会议内容,和国内大多数卫浴企业没什么区别,总经理讲完总监讲,环境讲完了讲战略,战略讲完了讲渠道布局、讲新产品策略……如果说要有些差异性的,是整个会场的布局,比如演讲台、桌椅形式,以及参会经销商嘉宾,穿着打扮都比较正式,职业范更强。

7、美标卫浴:百年经典 领创未来(2019·04)
麦子禾点评:美标举办的是优秀合作伙伴盛典,在米兰国际家居展上举办,充分发挥进口品牌的优势,同时利用行业盛典来聚集合作伙伴,既满足了经销商会议的举办,同时还能同期出国旅游,看得还是家居行业的发展和设计趋势,在游中学、在学中聚,是一次多功能会议的尝试。

8、法恩莎卫浴:携手同行二十载 分享共赢共超越(2019·01)
麦子禾点评:法恩莎举办了20周年庆典,所以比起一般的年会或经销商峰会,要多一个周年庆典环节,在规格上面也要隆重一些,更加注重仪式感。所以本次会议前面一定程度回顾法恩莎的过去,同时展望了未来,卫浴行业成本渐涨、房地产精装化、智能家居促进智能卫浴发展,在公司相关领导演讲完毕,公司和经销商一道为法恩莎庆生、一起唱生日歌曲,共同举杯庆祝等。

9、安华卫浴:齐心聚力 永攀高峰(2019·01)
麦子禾点评:安华卫浴以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讲话开始,落脚点在工程家装渠道方面的突破,以及公司在品牌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2018年安华卫浴发布了新的品牌形象,终端门店形象也从V8升级到了V9,明确了年轻化、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成为了未来的产品创新和研发方向,推出了“轻定制项目”,打造“产品+服务”竞争模式。

10、浪鲸卫浴:品牌盛宴 巨浪滔天
麦子禾点评:近些年浪鲸卫浴开始了一系列的品牌升级动作,提出了新的品牌口号“创造舒适新高度”,“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浪鲸”的品牌使命,以及“出口全球70%的发达国家”的广告语,推出了“太空舱X10”大单品,签售永达传媒,加大高铁传播,拍新的广告片,加大媒体广告投放力度,在发展方向上,紧抓工程和家装两个渠道,主推智能和定制两个风口,整个会议是精心策划的,内容环环相扣,重品牌重产品重形象。

11、东鹏整装卫浴:看见I SEE,超越 WE DO(2019·01)
麦子禾点评:2018年对东鹏洁具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东鹏洁具更名东鹏整装卫浴,四字之差的背后是战略调整,公司围绕整装卫浴进行资源的配置,从企业自身来看,无非就是制造、营销、服务、组织、资源的升级,制造上主推智能制造,营销上重在提升品牌知名度、占据整装卫浴品类,在渠道上整装大师匹配工程渠道,焕新专家匹配零售渠道,组织上采用区域整合中心。会议形式上重战略重品牌重产品,以舞台剧、柔性定制启动仪式、颁奖典礼结束。

12、金牌卫浴:洞察趋势 创新谋变(2019·01)
麦子禾点评:金牌卫浴的品牌发展战略峰会,在大环境方面强调宏观经济的L型底部,房地产管控严格,公司聚焦产品、渠道、品牌方面的调整,产品方面主打全卫定制,提出消费者不在满足于单一产品、单一功能,年轻消费者重体验、重设计,渠道方面公司签约50多家地产商和酒店客户,工程渠道进展迅速,终端渠道方面重在赋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终端店面、管理系统、团队提升等多个方面的赋能提升,品牌方面强化与央视、高铁媒体的合作,提升品牌知名度。

13、辉煌卫浴:新营销 赢未来(2019·01)
麦子禾点评:辉煌卫浴的年会有几处不一样的地方,首先推出了智能家居、家电产品,不仅是卫浴空间的产品,比如有扫地机、智能烟雾报警器,俨然是一家智能家居企业,其次在会议上与中视百纳、合一咨询、酷家乐签约合作,助力辉煌卫浴在品牌传播推广、企业营销和管理提升、门店数字化经营、云设计平台提升,发布会新的品牌形象广告片,强调“品质铸就辉煌”。其次成立了江西运营中心,其主要职能为为人才招聘、电商引流、家装工程配套、仓储调配、提升网点布局,打造厂商命运共同体,实现分公司制联营。

14、帝王洁具:突出差异化 赢在蓝海(2019·01)
麦子禾点评:2018年是帝王洁具品牌全面提升的一年,践行五星服务、潮流设计、全卫定制、VI升级等,会上以差异化竞争为核心,梳理帝王洁具的独特基因,从渠道、服务、团队三个方面进行突破,发布了平湖秋月、忆江南、见山、荷露等新产品组合,从品牌品类的差异化入手,最终赢在蓝海。

15、四维卫浴:守正出奇、聚力共赢(2019.02)
麦子禾点评:四维卫浴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是海鸥住工旗下品牌,2018年在海鸥住工的整体战略推进基础上开始发力,西南是四维卫浴的根据地市场,华东市场是一块潜力市场,在东西布局的同时开拓南北市场,过去一年四维加大了市场投入,同时强化了内部的生产、质量管理,为市场拓展打下基础,以改革者的姿态面向卫浴市场,未来以智能家居和精装房定制两个方面进行突破。

 


携手天猫球迷日,科勒首发科勒曼联限量款卫浴套间 酷家乐携80余位企业家深度走访中国瓷都潮州 探索陶卫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