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现代居家风水中餐厅和卫浴的布局
【信息时间: 2020-07-07 13:39:20   阅读次数: 】【字号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餐厅是促进家庭关系的关键区域,良好的餐厅风水不但可凝聚家庭成员的向心力,也有招财的作用。进餐在中国文化中是很重要的行为方式,全家人常常围在一起吃饭,感情才会融洽。

先来说说我们日常用到的餐桌,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原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象征家业的兴隆和团结,是一种最佳的选择。如果家里使用的是方形餐桌,那就得避免坐在桌角前面,学习过脚下的朋友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再者是餐具,餐具和餐桌一样,尽量以圆的造型为主。中餐的餐具与西餐的餐具有很大的区别。西餐有很多长方形、方形,甚至三角形的碗盘,可是对中餐来说不适宜用,这里面暗藏很多玄机就不详细说明了。以后在杜来章老师公众号专门写一篇文章,跟大家讨论这个话题,碗盘除了造型,如果上面还有龙或桃子等吉祥图案作为装饰也是一种更加分的选择。餐具看似小事,好像与风水无关,不过大家谨记风水无处不在,中国文化很讲究团团圆圆,餐具是家运的体现方式之一。


除了餐具的讲究,这里我也强调下用餐时的注意事宜。用餐是一家人欢聚的时刻,切记在饭桌上吵闹,包括教育小孩也不能在餐桌上开骂,再大的事可以在饭后慢慢说,进餐时发生口角是家运倒霉的开始,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吃一餐饭,家庭和乐家运才会苍望。如果有长辈一起进餐,一定要请长辈先用,这不但是礼貌也有不要晚辈的意义。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卫浴,卫生间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毕竟属于一个屋子里面最容易受到卫生污染的地方。我先来说说几点卫浴在整体装修上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现在的房子多是位于合一,卫浴一般不应该设在住宅的中心,不然供水和排水都要通过其它房间维修起来非常困难。有些出租方为了节省空间,甚至会把卫浴改成睡房,多挤些人,这既不符合环境卫生,又影响房屋风水。卧室临近卫浴都不好,更何况是把卫浴改作睡房。


对于单元楼来说,虽然自己那层楼的卫浴改为睡房,但楼上楼下同户型的位置还是卫浴,自家卧室夹在上下两层的卫生间之间有多坑,大家心里也清楚。如果楼上的卫浴有污水渗漏,睡在下面的人就好了。画面不敢想象,我们接着说下一点。


第二,有些家居的卫浴是全封闭的,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而且排气扇也并不常开,这对家人的健康是不好的。卫浴中一定要有窗,而且要光线充足,空气流通让里面的浊气更容易排出,也能保持空气的清新。


第三,一些别墅或复式住宅在装修时往往只考虑同一楼层平面内各房间之间的搭配,而忽视了上下楼层之间的关系。其实上下层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卫浴不能够压在卧室之上,如果卫浴的污浊之气下降到卧室里面,长久下去,睡在下面的人的身体肯定会出问题。


第四,如果家里有较长的走廊,卫浴最好不要设在走廊的尽头,在走廊的边上会比较合适。如果买了这类房屋,就在卫浴的门上挂一个中国结吧。


第五,卫生间的地面不应该高于卧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缸的位置不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卫生间的门口最好装有门槛,可以避免卫生间的水溢出来。


第六,卫浴是家庭中排污的地方,它对财运的影响非常严重。如果房子中心为卫浴,那是相当麻烦的,这样会招来极大的败财兄亦几乎无法化解。大家要尽量避免。至于如何确定房屋中心点,杜来章老师后面的内容会说到。

以上是卫生间整体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后面我再列举一下内局布置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第一座便器不宜正对卫生间的门,也不要和镜子正对,坐便器就没必要照镜子了。

遇到这类问题,大家要常关上卫生间的门可以降低影响。


第二,卫生间要有窗,并且窗必须长开,这样就可以将内部的晦气湿气排出窗外。


第三,卫生间不可以正对家居的大门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卫生间的门贴上荷花或者其他植物类的画。


另外卫生间也不可以对着厨房和有供奉神位的神桌,神桌背后也千万不能是厕所。


卫浴可以多摆放室内植物或天然香料,厕所越少越好。


餐桌和卫浴布局事项里面还有我们的一些生活建议,本节课就先到这里了。下节课我将作单独的讲解,欢迎持续关注杜来章老师的现代居家风水讲座。大家要继续学习。

 


从代工到品牌 江门小小水龙头撑起超三百亿元产业群 小米有品剑指卫浴行业!节水神器只要29元,“降维打击”开始了?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