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装修小白扫盲贴:卫浴建材最全攻略,买之前先看,能省一半钱
【信息时间: 2020-10-05 23:00:46   阅读次数: 】【字号

 装修最麻烦的是啥?小蜜觉得是选装修材料,全包担心工人偷工减料,半包吧又怕自己选材料被坑。单单一个卫生间的卫浴建材,都能搞得你头晕。


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材质,不同的价格,不同的安装方式,我简直太难了!别担心,小蜜今天就整理了卫浴建材最全攻略,省钱还实在。


卫浴建材主要有这几类:马桶,洗脸盆,浴室柜,洁具五金配件等。


马桶分类按安装方式分为壁挂马桶,落地式马桶,落地式马桶还分为分体式/一体式设计。

壁挂式马桶适合面积<2.5㎡的卫生间,清洁方便,而且颜值高,缺点是排水慢,容易堵塞。落地式则是排水快,吸力强。


从功能来分类:可以分为普通型马桶和智能马桶,智能马桶带有恒温,清洁等功能,比较干净卫生,但是也看个人需求挑选。


马桶怎么挑:1.看马桶陶瓷表面光泽度,光泽度高则好;2.看冲水方式,直冲式马桶,不易堵塞但防臭效果差,虹吸式马桶除臭效果好,冲水量多。3.节水功能,一般马桶水箱为6升,3/6升两个档节水效果最佳;4.看配件,检查配件安装是否稳固,紧凑。


洗脸盆按安装方式分为:台下盆、台上盆、一体式洗脸盆。


台下盆:比较占用收纳位置,但好打理,清洁比较方便。

台上盆:安装简单,颜值高,占用面积小,但有卫生死角,不易清洁,推荐安装方型盆。

一体式洗脸盆:最推荐,安装方便,颜值高,也易打理,就是价格稍高。


洗脸盆怎么挑:1.看卫生间面积,洗脸盆宽度一般≥40cm,高度在80-85cm,2.看质量,检查说明书查看釉面含水量,含水率低,质量好。


浴室柜分类按材质可以划分:实木类、陶瓷类、PVC、亚克力等。因为卫生间比较潮湿,小蜜建议大家选择可从防水性能,防腐性能和易清洁难度来下手。


卫浴洁具的五金配件有:龙头、花洒、置物架、角阀等,材质目前有:不锈钢、铜质、铝合金、锌合金等。


1. 根据价格来选:铜质价格在50-400元左右,不锈钢价格在20-200元左右,铝合金价格在40-300元左右,锌合金在20-200元左右。


2.根据使用需求来挑选:洗脸盆可以选单联/双联式水龙头,可以控制冷热水。淋浴区的则多选择三联式水龙头。


花洒则可以选择,增压式水龙头适合高层低水压的住户,没有增压需求,可以选普通花洒或喷雾式花洒。

 


科勒卫浴开启绿色空间 关爱生活更关爱你 奥普新品净味浴霸 为何能成为浴室空气管家?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