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见证“星云奖”十年辉煌,《星云志》收官之作火热上市
【信息时间: 2020-12-15 15:46:46   阅读次数: 】【字号

 见证“星云奖”十年辉煌,《星云志》收官之作火热上市
国际在线发布时间:12-1508:46国际在线官方帐号

近十年来,科幻文学创作领域,迎来了百花齐放的盛世,很多知名科幻作家开始突破创新,将更多领域的新元素融入天马行空的科幻世界。特别是随着刘慈欣、王晋康、韩松、何夕、郝景芳、陈楸帆、程婧波、江波、宝树、张冉、阿缺等众多一流华语科幻作家作品的问世,中国本土科幻文学创作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此前,由博峰文化推出的《星云志》系列图书,将获得华语科幻星云奖的一系列经典代表作汇聚其中,备受读者好评。近日,伴随着又一部作品集《du脑》的上市,收录了“星云奖”十年来最具代表性获奖作品的《星云志》系列图书也画上圆满的句号(下一届将用新的形式包装)。

据悉,《du脑》是《星云志》系列图书的终结作品,它包含了《罪》、《彼岸花》、《du脑》、《桃花源记》、《济南的风筝》、《恐惧机器》等7部中短篇科幻作品,全部是第十届“星云奖”的获奖作品。其中,《du脑》描写了在未来因大脑联系现实被灭的世界里,一系列悬疑特殊的买卖大脑、读取记忆的事件。穿越时空的爱情和闻所未闻的大脑进化成为作品最大看点。其实,纵观《星云志》系列每一部图书,我们会发现其内容方向包罗万象,包括时空、维度、意识存在、文明本源、人工智能、量子物理、末日灾难、外星生命等等科幻范畴,每一部都极具学科特色与文本特色。无论是江波、顾适、阿缺、张冉的肆意飞扬,还是刘慈欣、韩松、王晋康、何夕的成熟饱满,或陈楸帆、宝树、郝景芳、程婧波的沉郁空灵,都让读者在深度之后无穷回味。


在中国科幻文学从默默无闻走向闪耀的过程中,“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扮演着重要角色。“华语科幻星云奖”的出现,评奖范围扩大到所有以华语文字形式表达,让更多作者有了投身创作的理由,让所有华语科幻作品都有了得到荣誉的可能。可以说,连续举办十届的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是为国内科幻文学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与此同时,得到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冠名支持,受到三位“雨果奖”得主刘慈欣、郝景芳、刘宇昆的题词推荐的《星云志》系列图书,也成为见证辉煌十年的里程碑之作。创作出《流浪地球》、《球状闪电》、《三体》三部曲的刘慈欣更是对《星云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看来,华语科幻星云奖让人看到了近十年华人科幻作家对科幻创作的不懈努力,看到了不同类型的科幻文学优秀作品,而《星云志》正是这努力的结晶。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不仅是检阅华语科幻创作的标杆,还是观察华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窗口。《星云志》系列图书也是献给广大青少年和科幻爱好者最好的礼物。特别是对于年轻一代来说,科技的未来畅想,家长对青少年孩子的科学科幻故事投资,能帮助孩子在未来的科学世界中发挥优势。这些故事也能让孩子离开手机屏幕,在科技的世界中感受好奇和热情!《du脑》的出品上市,标志着《星云志》十册大圆满收官。未来,博峰文化将推出更多作品,为中国科幻文学产业的繁荣发展而深耕不辍。

 


摘得2020红棉中国设计至尊奖|TONA卫浴用纯德系设计点亮设计周 开平税务赋能新国货品牌,华艺卫浴出口订单逆势增长
www.aabbgg66.nethttp://www.youweiyu.com/ 电话:400-860-3333 许可证:苏B2-20060333 备案号:苏ICP备10206333号